注意7因素 助力BB成长

2017-01-12  | 因素 成长 助力 

  无论是先天营养、遗传基因,还是后天的饮食、环境、运动、睡眠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都会使得孩子的生长情况不一样。即便是双胞胎,他们的发育情况可能也会出现差别。所以,想要让孩子生长得更好,首先要来了解一下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

  一、影响孩子成长的因素

  1、先天营养

  若是母亲怀孕期间营养补充不充足,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营养吸收,这对孩子的先天发育影响重大。如果母体孕期不注重营养补充,那么,孩子出生后发育会比其他的孩子迟缓,甚至容易引发某些疾病。

  2、遗传基因

  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包括遗传基因。父母亲生长比较迟缓,身材也相对矮小,那么孩子的生长一般也会比较慢。

  3、饮食

  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包括饮食。孩子的成长需要摄入充分的营养,如果后天没有注重饮食营养问题,也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可能会使得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

  4、环境

  成长环境对孩子的生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作用,通常在较为优越的环境下,孩子的成长会比较健康,反之,长期在受污染的环境下成长,不仅影响了孩子的生长,而且还可能使孩子患上某些疾病。

  5、运动

  后天坚持运动不仅可以使孩子保持健康的体态,而且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6、睡眠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孩子分泌生长激素,促进孩子长个子,因此,睡眠对孩子的生长影响作用大。

  7、心理

  孩子长期处于紧张的心理状态下,难免会影响发育,所以,只有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才能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

  二、怎么做有利于孩子成长?

  想要孩子生长得更好,就要注重孩子的饮食营养问题,保证孩子摄入充分且均衡的营养物质,此外,家长要养成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要坚持适当的运动,这对孩子的体质和生长都很重要。最后,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7因素 助力BB成长》摘要:一样。即便是双胞胎,他们的发育情况可能也会出现差别。所以,想要让孩子生长得更好,首先要来了解一下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 一、影响孩子成长的因素 1、先天营养 若是母亲怀孕期间营养补充不充足,会直接影响到胎...
相关文章士角炮助力陷车梦想成真,伊利QQ星签约迪士尼
允许孩子犯错、表达自己孩子长高的三大法宝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