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这三个错误认识 使你放弃母乳喂养

2017-01-08  | 母乳 喂养 走样 

  据研究表明,母乳是婴儿最佳的食物。母乳中含有很高的蛋白质、热量、脂肪、钙、铁等一些宝宝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母乳喂养对新妈妈的身材恢复及乳房的第二次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为此很多宝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但同时,也有不少妈妈会放弃母乳,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1、新妈妈怕疼痛

  有的妈妈因为喂奶时乳房疼痛,就会放弃母乳喂养,其实乳房,乳头疼痛是因为喂养的方法不恰当导致的。一开始宝宝出生时喂养的疼痛,是有利于新妈妈子宫和乳房的恢复发育的;宝宝渐渐长大,如果还出现喂养疼痛,新妈妈们也不要就放弃母乳喂养,这是因为喂养的方式方法不对而造成的。此时根据有经验的妈妈或者医生的建议进行调整,就会避免喂养中的疼痛。

  2、新妈妈怕肥怕胖

  现代的女性在生完宝宝后,大部分都着急着希望尽快恢复往日苗条的身段。有不少妈妈因为怕乳房下垂身材走样,都拒绝给宝贝母乳喂养,让宝贝喝配方奶粉。其实造成妈妈身材走样的并不是因为母乳喂养宝宝,相反母乳喂养还有利与妈妈体型的恢复。

  产妇吃了很多补充营养的东西才会造成身材走样,一个人吃两个人分担,坚持母乳喂养就会把多余的营养给了宝宝,保持供需平衡。并且在宝宝吮吸的过程中,条件反射性的加快了母亲催产素的分泌,同时促进子宫收缩,使子宫尽快恢复如初。

  3、新妈妈怕劳累

  有的新妈妈顺利生下了宝宝,但是伴随着疲倦加上害怕哺乳的动作会对自己身体不利,想休息一下,等体力恢复了再喂养宝宝不迟。但是时间一久,新妈妈们再准备喂奶时,无论怎么做,喝多少汤水都会于事无补,一点效果都没有。

  新生宝宝头两天的喂养很关键,刚出生后的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之间,宝宝的吮吸最为强烈,在出生后的一个小时时间内,有部分新妈妈奶水不足的原因是宝宝的吮吸时间太少。所以在宝宝出生后,要尽快让他吮吸乳头,刺激泌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让这三个错误认识 使你放弃母乳喂养》摘要:造成妈妈身材走样的并不是因为母乳喂养宝宝,相反母乳喂养还有利与妈妈体型的恢复。 产妇吃了很多补充营养的东西才会造成身材走样,一个人吃两个人分担,坚持母乳喂养就会把多余的营养给了宝宝,保持供需平衡。并且...
相关文章混合喂养的几条注意事项原则与难题:轻松混合喂养
母乳牛乳别混喂“奶水不够奶粉凑”不科学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