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到 宝宝保暖穿什么好

2016-11-10  | 立冬 应选 保暖 

  立冬已到,一定要给孩子保暖好。那么,宝宝保暖穿什么好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一眨眼就立冬啦,古语有云“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也预示着寒风乍起,万物都要开始归避寒冷。所以,即使是南方宝宝也别再忙着“秋冻”啦,最重要的是保暖哦!为了让宝宝过上一个暖洋洋的冬天,小编建议爸爸妈妈们给宝贝准备如下保暖用品。

立冬到 宝宝保暖穿什么好

  一、立冬到 宝宝保暖穿什么好

  1、贴身小背心

  婴幼儿的身体上有两个地方一定要保持温暖,一个是背部,一个是腹部。这是因为五脏的许多经脉都集中在后背上,要避免孩子背部受寒。而肚子是脾胃之所,当冷空气刺激腹部时,孩子就会肚子疼,使脾胃不能正常运作,因此保持肚子温暖即是保护脾胃,可防止感冒。

  对婴幼儿来说,保护后背和腹部最好的方法,就是贴身穿上薄棉小背心。脾胃虚的孩子,晚上睡觉也不要脱。这样,就能24小时保持温暖了。

  2、帽子

  冬天寒冷且风大,宝宝外出的时候建议带上帽子,尤其是在较寒冷的北方地区。由于冬天戴帽的目的是防风、一般建议选择应选择保暖、御寒性能好的帽子,如棉帽、皮帽、绒帽等,非常寒冷的季节应选择能保护脸颊和耳朵的帽子。由于深颜色能吸收光线增加保暖性,因此冬帽宜选择颜色深的。

  对于小宝宝来说,要选择大小适宜且较轻便的帽子,这是因为婴儿的小脑袋皮肉细嫩,若帽子过重、过硬,不仅婴儿戴上不舒适,而且对脑神经发育不利。

  3、手套

  冬天寒冷干燥,孩子们柔嫩的肌肤经常会变得非常干燥、皴裂,甚至是长冻疮。因此给宝宝挑选一双适合他们冬天戴的手套是非常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立冬到 宝宝保暖穿什么好》摘要:,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也预示着寒风乍起,万物都要开始归避寒冷。所以,即使是南方宝宝也别再忙着秋冻啦,最重要的是保暖哦!为了...
相关文章立冬之后小儿需防哪些疾病宝宝过冬应该注意些什么
冬季宝宝的全身保暖秘籍冬季保暖妈妈们各有高招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