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乳腺畅通 6个技巧来帮助

2016-10-27  | 泌乳 奶水 吸吮 

  很多孕妈都听说过产后要面临的第一个痛苦就是胀奶和哺乳,是的,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这个问题也是必须面对的。那种胀痛感,真是难以言表,而需要给宝宝哺乳时,才发现奶水少得可怜。这样的经历很多宝妈都会有,因此要从源头来解决问题,就是要让乳腺畅通无阻,这样才能减轻胀痛感,才能给宝宝哺乳时,有足量的奶水。今天六个技巧来帮助各位受苦受难的宝妈们。

如何让乳腺畅通 6个技巧来帮助

  一、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原理

  当宝宝吸吮妈妈的乳房时,就会刺激妈妈大脑泌乳素的产生,让乳房产生宝宝需要的奶水,泌乳素的浓度在夜间会比较高,所以建议宝妈在夜间喂奶,会促进加大奶水分泌量。

  宝宝吸吮得多,宝妈的奶水产生就多,大部分的宝妈有足够的奶水供给宝宝的需求,如果宝宝无法一直由妈妈亲喂时,妈妈一定要两三个小时,就将奶水挤出来刺激乳房,乳房才会持续分泌奶水。

  二、早期肌肤接触早期吸吮

  肌肤接触是指在产后,宝宝一出生立刻将宝宝,放在您的胸腹部贴着皮肤。宝宝会学习触摸并学习吸吮乳房,由于宝宝头、小手与嘴巴的接触,刺激妈妈体内泌乳激素以及催产素的产生,有助于奶水分泌以及子宫收缩。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小时,这段时间妈妈应尽量和宝宝在一起,陪宝宝说说话或是温柔抚摸,增进亲子的感情。

  三、依宝宝需求哺乳,不限制吸乳次数

  建议妈妈不需限制时间与次数,只要宝宝想吃就应该喂奶,不但有助于刺激奶水分泌,持续移出奶水,也可减少乳房肿胀的情形。

  四、两侧乳房轮流持续哺乳

  宝宝吸完一边乳房后,再给他吸另一边的乳房,可让宝宝吃到足够的后奶,比较有饱足感,如此两边乳房都受到刺激,都可产生奶水。定时挤奶可以缓解奶胀情形,也是持续刺激泌乳的重要方法之一。

  五、宝宝含乳姿势要正确

  宝宝在吸吮乳房时,必须含住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下巴贴紧乳房,如此可以有效吸吮。喂奶时注意手指,不要压到乳晕造成阻塞奶流。

  六、舒适的环境,舒服的衣物

  选择舒适安静的环境,也可利用轻柔的音乐,让妈妈和宝宝身心愉快。日常衣着上,应穿戴适当胸罩,支持并保护乳房,避免因摩擦发生破皮现象,以及胸罩压迫乳房造成的压力。

  七、适当乳房按摩以促乳腺管畅通

  用清水擦净乳房,有奶胀硬块情形时,每次喂奶前 20 分钟,可作乳房按摩,以促乳腺管畅通,使宝宝易于吸吮。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有些宝妈会觉得用吸奶器吸出来就畅通了,这其实是错误的。当乳腺还没畅通时,会需要依靠一些喂奶的诀窍,以及按摩、手挤乳汁让乳腺畅通,当你的乳量充足时,才用吸奶器,如此才能真正方便你收集奶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乳腺畅通 6个技巧来帮助》摘要:供给宝宝的需求,如果宝宝无法一直由妈妈亲喂时,妈妈一定要两三个小时,就将奶水挤出来刺激乳房,乳房才会持续分泌奶水。 二、早期肌肤接触早期吸吮 肌肤接触是指在产后,宝宝一出生立刻将宝宝,放在您的胸腹部贴...
相关文章月子里该怎么吃开奶的关键
乳腺未通前别用毛巾热敷母乳喂养“供与需”的秘密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