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选择剖宫产

2017-04-07  | 剖宫产 新生 顺产 

  顺产相对于剖腹产来说,相对比较安全且伤害性较小。虽然这两种生产方式各有其优缺点。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有些妈妈只能接受剖宫生产,可是有的妈妈是因为无法忍受顺产时的阵痛,才临时改为剖宫产。其实自然生产的宝宝是最健康的。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剖宫产

  顺产时子宫的收缩会给胎儿良好的刺激,而宫缩时产生的激素会让胎儿做好出生准备,使肺泡更富有弹性,对新生儿的肺部发育大有益处。而剖宫产的胎儿由于未经产道挤压,不能完全排除肺液,出生后有可能不能自主呼吸,容易发生新生儿呼吸窘迫等并发症。

  是 否选择剖宫产,应该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不要一味选择良辰吉日,或者只想着减少产妇分娩痛苦而违背自然规律。这样不仅不利于产妇恢复,也会影响到新生儿的 健康,增加了新生儿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如果一定要剖宫产,建议等准妈妈出现阵痛等生产迹象时,使胎儿先受到一定的刺激,使肺加速成熟,再行剖宫产。施行剖宫产的准妈妈此时虽然要受两次鈥溚纯噔潱苤档茫蛭馐嵌员ΡΦ慕】蹈涸稹

  剖宫产宝宝易患呼吸道疾病

  新生儿患上呼吸道疾病的情况很普遍。以前呼吸窘迫综合征是早产宝宝中比较高发的疾病,但随着剖宫产率的上升,足月产的宝宝也开始出现该病。2006~2008年间,我院收治病情严重的此类患儿70名,而2009年一年就超过50名。由于剖宫产率的增加,特别是选择性剖宫产率的增加,故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不容忽视。

  出生时发生严重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宝宝,除接受机械通气等治疗造成的急性期肺部损伤外,是否会留下后遗症,现在还无法轻易下结论。但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这类宝宝以后患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要比其他宝宝高。

  所以说尽量选择顺产,也就是自然分娩法生宝宝,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无法顺产的孕妈妈只能选择剖宫产,这对产后恢复的要求也会大大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轻易选择剖宫产》摘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不要一味选择良辰吉日,或者只想着减少产妇分娩痛苦而违背自然规律。这样不仅不利于产妇恢复,也会影响到新生儿的 健康,增加了新生儿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如果一定要剖宫产,建议等准妈妈出现阵...
相关文章对年轻的准父母的忠告剖宫产时,你就应该了解
什么是剖宫产术哪些情况下必须剖宫产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