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四上《My friends》第五课时教案

2016-10-27  | 代词 英语 课时 

  预习提示:

  想一想he his she her的用法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What’s her name? Her name is…并能在情景中应用

  2、学说Let’s chant部分的内容

  3、会唱歌曲

  重点难点:

  1、句型:What’s her name? Her name is…He/She likes…

  2、词汇:some

  3、区别What’s her name?与What’s his name?

  4、区分Who’s she? Who’s he? he, his; she, her本身人称代词与物主代词易搞混。

  教具准备:

  1、John和Chen Jie的面具。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3,Let’s talk/B]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做接龙游戏。教师(指着一名男生)问一个学生What’s his name?然后让这个回答问题的学生继续向另一个学生问同样的问题,直到教师命令停止为止。(注:如指的是女生则用What’s her name?来询问)

  2、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friend: I have a friend. He/She has… He/She is… He/She likes…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做“猜物”游戏。教师手拿一本书:I have a book. Guess! A maths book or A Chinese book?教师手拿一个苹果:I have an apple. Guess! Red or green?

  2、教师提问学生:Have you got brothers or sisters?让学生理解or的中文意思。

  3、教师自己蒙上眼睛,随便点一位学生,问全班“Boy or girl?” 学生答“A boy.”

  教师问:What’s his name? 做这个游戏时教师可有意识地点向男生。继续游戏,指向女生问:Who’s this girl? What’s her name?

  4、教师出示Chen Jie 的面具(给学生看面具背面),问学生Boy or girl? 学生答出girl.教师再问:What’s her name?

  5、教师出示John的面具(给学生看面具背面),问学生Boy or girl? 学生答出boy。教师再问:What’s his name?

  6、教师:Chen Jie and John are talking about their friends.让学生观看教学课件。

  7、看完课件回答问题:Who’s Chen Jie’s friend? Who’s John’s friend?

  8、听录音跟读课文。

  9、两人一组表演课文。

  10、让学生自编新对话,向大家展示,教师给与评价。

  11、听录音,让学生跟读chant。[使用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Unit 3 Let’s chant/B]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听音猜人。教师让猜谜的人到前面来,背对全班,然后让一位学生站起来用英语跟他说一句话。全班同学先一起问:Boy or girl? 猜的学生要根据说话人的声音判断性别。如果回答对了,全班同学再问:What’s his/her name? 猜的学生要继续回答出说话人的姓名。全班同学用Yes或No来判断对错。猜的学生规定有5次机会,如果回答5次还猜不出来,就算输了。

  2、传话游戏。每一纵排为一组,全班分成若干组。教师分别发给每一组最后一排的学生一张纸,上面写一句话,在教师说“开始”后,最后一排的学生即用耳语说纸上的话告诉前面的学生,这位学生再把听到的话告诉前面的学生…这样依次进行下去。最后一排的学生把所传的话说给大家听,看一看那组同学最后的答案与老师写在纸上的句子相同或相近。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Let’s sing:学唱歌曲

  板书设计:

  Unit 3 My friends

  I have a friend. She’s /He’s … She/He has…

  What’s his/her name?

  His/Her name i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四上“My friends”第五课时教案》摘要:学生问同样的问题,直到教师命令停止为止。注:如指的是女生则用What’s her name?来询问 2、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friend: I have a friend. He/She has… He/She is… He/She likes…...
相关文章PEP小学英语六年级(下册)期中测试卷听力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 3 My fri
Sixty friends童装非凡的意大利风情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go to the zoo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