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四上《My classroom》第二课时教案

2016-10-27  | 英语 课时 人教 

  教学重点:

  学习句子We have a new classroom. We have 6 new lights;学习用near表示方位。

  教学难点:

  学生对our 和my 的表达要比理解稍难些。our 一词的发音对学生来说读准不太容易。

  教具准备:

  1、学生自带一件物品,最好是有关已学过的英文单词。

  2、 Amy, Mike 和Zhang Peng的面具。

  3、一张画有教室的大幅图片。

  4、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1 Let’s talk/A]

  5、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复习已学句型:This is… I have… 教师手拿一个毛绒玩具,说:I have a dog , this is my new dog.

  2、让学生用事先准备好的实物模仿句子

  3、当学生能够说出句子时,教师可提问:Where is it? 启发学生用学过的知识回答:It’s on/in/under/the …

  4、在学生回答Where is it?时,教师可以适当的加入near 一词,It’s near the… 让学生在实际的情景中理解near 的含义并运用。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Amy和Mike的面具,问:Who’s he? Who’s she?学生回答出Amy和Mike后,教师补充:Amy and Mike are classmates. 让学生猜classmate 的含义。教读classmate

  2、教师介绍新人物并展示情景对话:出示面具This is Zhang Peng, he is Amy and Mike’s new classmate. They have a new classroom. Do you want to have a look? Ok, Let’s go and have a look.(间接引出新句子) 教师出示一张教室图并把它贴到黑板上:This is a new classroom.提问:What’s in the classroom? (让学生先熟悉一下对话情景。)

  3、让学生带着问题观看本部分的教学课件。[Unit 1 Let’s talk/A]  How many lights in the classroom?

  Is the new classroom big?

  Where is ZhangPeng’s seat?

  4、让学生通过视听来回答教师所提出的问题,有困难的地方教师要做必要的帮助。

  5、学生跟读并模仿Let’s talk部分的内容。(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6、请学生解释We have a new classroom. We have 6 new light. 让学生结合实际情况用We have…说句子。请学生解释Let’s go and have a look. 本句可用动作来表示。教师告诉学生Let’s go and have a look.是建议去看远处的东西。

  7、教师可让学生互相问一问在教室中所坐的位置。Where’s your seat? It’s…

  8、再次观看本部分的教学课件,让学生根据画面内容分角色配音。

  9、让学生三人一组,分角色表演对话。评选最佳表演奖。教师要注意学生使用my, our两词的准确性。最好让学生在说话时把这两个词的动作表演出来,以免混淆。

  10、听Let’s chant部分的录音。(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师随着录音的播放出示表示work和play的图片,使学生对句子加以理解。  学生听录音进行模仿。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游戏1 做“找朋友”的游戏。教师给学生1分钟的时间,让学生下位子去找与自己拥有相同物品的同学。教师说停后,看谁找到了“朋友”,并让拥有相同物品的“朋友”一起说:We have… 找到朋友的学生都说完后,教师再给时间让学生去找“朋友”,继续游戏。

  游戏2 做“拍手”的游戏。教师播放Let’s chant的录音。学生两人一组,一边跟录音说歌谣一边做拍手游戏。拍手方法:两人面对面,Work and play, 两人各自的左手相互击掌一次;Word and play.两人的右手相互击掌一次;In the classroom every day. 两人各自的左右手打开同时与对方击掌一次。Work and play, Work and play. We have fun every day.的拍手方法与前三句相同。

  游戏3 做“猜物”的游戏。以小组为单位,4-5个人为一组。其中一个人被蒙上眼睛,其他几名学生此时商量他们共有的东西是什么,商量好后让被蒙眼睛的学生猜。该学生猜:Do you have…? 其他几名学生回答:Yes/No, we have…如猜对换人继续,如猜错不用换人继续游戏。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学唱歌曲《Apple Song》

  五、课后练习

  1、给家长大声朗读出Let’s talk的句子,,并说出每句话的意思.

  2、用 Let’s,,,,,,,This is,,,,,,各说2--------3个句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四上“My classroom”第二课时教案》摘要: lights;学习用near表示方位。 教学难点: 学生对our 和my 的表达要比理解稍难些。our 一词的发音对学生来说读准不太容易。 教具准备: 1、学生自带一件物品,最好是有关已学过的英文单词。 2、 Amy, Mike 和Zhang...
相关文章大班英语教案 where do you live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1  My cla
六年级英语试题牛津小学英语教案Unit 8 Open Day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