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小技巧 帮助新妈解决产后奶水多问题

2016-10-24  | 奶水 哺乳 产后 

  产后奶水充足,宝宝喝的饱饱的,是不是很有自豪感呢?但是如果奶水太多,在哺乳过程中奶水太多怎么办?就会带来很多不方便,妈妈有时也会显得尴尬不已,那么产后奶水太多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个小技巧来帮助新妈妈解决产后奶水太多的问题。

分享小技巧 帮助新妈解决产后奶水多问题

  一、预防才是关键

  很多宝妈在哺乳期都有遇到过奶水太多的情况,下奶后或者回奶后,乳房开始变热、变重并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乳房表面看起来光滑充盈,而且连乳晕也变得坚挺而疼痛。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妈咪强忍着胀痛哺乳,同时宝贝也很难含到妈咪的乳头,那么奶水太多怎么办呢?

  想要避免哺乳期奶水过多的发生,就应该让宝宝尽早开始吸吮,最好在出生半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这样乳汁分泌量也会比较多。注意哺喂次数,约2-3小时1次,以移出乳汁保证乳腺管通畅,来预防奶水太多。如果乳汁分泌过多,宝宝吃不了的话,应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吸空排净(吸出的母乳可以用专业储存袋储存备用)。这样既解决产妇乳房胀痛,又能促进乳汁分泌。

  二、宝妈千万不要慌

  万一发生了哺乳期奶水太多,宝妈也不要着急,以下方法告诉你奶水太多怎么办。

  1、奶水太多怎么办?热敷

  热敷可以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使乳房得循环状况得到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比较娇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2、奶水太多怎么办?冷敷

  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记住得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3、奶水太多怎么办?热水澡

  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再按摩乳房,这样感觉会舒服些。

  4、奶水太多怎么办?温水浸泡乳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小技巧 帮助新妈解决产后奶水多问题》摘要:带来很多不方便,妈妈有时也会显得尴尬不已,那么产后奶水太多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个小技巧来帮助新妈妈解决产后奶水太多的问题。 一、预防才是关键 很多宝妈在哺乳期都有遇到过奶水太多的情况,下奶后或者回奶...
相关文章产后妈妈多见奶水不足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
八招提高你的哺乳技巧怎么解决奶水不足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