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选书的那些秘诀 家长必知

2016-09-02  | 孩子 一本 韵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宝宝选一本有益的书籍,能引领孩子步入阅读的领域。妈妈都很关心:孩子各个年龄段应该读什么书?怎样给小宝宝和学龄童挑选合适他阅读的好书?

给孩子选书的那些秘诀 家长必知

  一、怎样为0~1岁的孩子选书?

  在最初的4个月,对婴儿来说,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的声音,大人读什么书都没问题,只要是自己特别喜爱的,能够在读的时候充满爱怜与温情就行。

  相比之下,节奏明快、韵律优美的读物是首选。当孩子渐渐长大后,他会努力在各种事物中建立联系,颜色鲜明、图画清晰的卡片或书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大人在给孩子指认的同时发出声音来,就是在帮助孩子建立这种关联。

  在1岁以前,大多数孩子还不会说话,我们可以选择能对他的视觉和听觉产生深刻而美好印象的读物,可以是卡片、认物画册、玩具书,也可以是CD、VCD。在语言上,最好能选择有韵律的文字,比如简单的童谣、儿歌、儿童歌曲、唐诗等等。

  如果选择图画书,务必选择线条简朴、颜色和谐的,画面千万不要复杂。在这个阶段,要着重培养孩子听和关注的习惯,最重要的任务是让孩子在建立这些关联的同时获得美好的感受。

  二、怎样为1~3岁的孩子选书?

  这是孩子学习说话非常重要的起步阶段。多数孩子会在这个阶段拥有第一本自己可以翻阅的书。孩子的第一本书,语言应该非常简单,甚至可以没有文字;插画应该非常丰富,最好是图画书;内容应该是故事性的,可以是贴近生活的,也可以是幻想的,但应该有想像力。

  贴近生活的认知卡片和读物也不错。有的家长热衷于给这个阶段的孩子选择认知性的百科画册,甚至是科普读物,其实帮助不大,这方面的知识到生活中或大自然中去接触会更有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选书的那些秘诀 家长必知》摘要:大人读什么书都没问题,只要是自己特别喜爱的,能够在读的时候充满爱怜与温情就行。 相比之下,节奏明快、韵律优美的读物是首眩当孩子渐渐长大后,他会努力在各种事物中建立联系,颜色鲜明、图画清晰的卡片或书会给...
相关文章妈妈快速调节情绪的好方法让孩子喜欢和你说话秘诀
九大秘诀让孩子爱上你让孩子喜欢和你说话九秘诀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