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选书的那些秘诀 家长必知(4)

2016-09-02  |  

  虽然选书要以孩子为主体,但无论为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选书,家长都应该特别留意下面的几个问题,把好质量关。

  1.出版社

  目前的童书市场,图书质量良莠不齐,比如仅《幼儿版唐诗三百首》就有数十种版本。在无法细致判断优劣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选择老牌、正牌出版社出版的书。

  2.制作质量

  童书的封皮、装帧、包装,直到书内的插图、文字排版、校对,都是需要精心设计的,但有时这些问题被出版者疏忽,导致质量问题。在选书的时候应该在比较中提升经验,不要过分追求廉价或折扣。

  3.版本

  超过版权保护期的作品,特别是经典作品,常常会有多种版本。在选择时要分清是原著还是改写,是引进版还是抄袭版,是正式的翻译版还是拼装的编译版,等等。有的出版商往往利用选购者缺乏这方面的常识而“挂羊头,卖狗肉”。

  4.语言

  童 书的语言本应在精益求精的基础上,更注重适合儿童的发展心理特征。但是由于创作者、翻译者、编辑的水平不同,或由于单纯的求利冲动,不少标榜童书的作品在 语言上并不真正适合孩子阅读,特别是不太适合大人为孩子直接读。因此在选购时,不要过于盲目,要对作者、译者多一些留意,选择值得信赖的作品。

  5.广告和出版说明

  不要被广告中那些夸张的用语诱惑。煽动性的童书广告往往会利用家长焦急的功利心理,夸大图书的用途和功效。请多注意出版说明中比较实在的说法。对图书的版本来历、内容制作本身都语焉不详的,一定要慎重考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