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四上《I bumped my head》教学设计

2016-08-30  | 教学 外研社 时态 

  教案背景:

  1、面向学生: 小学

  2、学科:英语 2,课时:1

  课前准备:

  1、预习课文,了解课文大意,画出不认识的单词。

  2、准备单词、句型卡片,图片

  3、复习学过的单词的过去式。

  教学课题:

  教养方面

  1.学习动词的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学习使用动词过去式,过去式动词词组。 bump / bumped hurt/ hurt cut/ cut fell off / fell over

  2.向他人说明描述过去发生的意外事故,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分析、迁移等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教育方面

  激发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培养合作意识与创新精神。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 全意识。

  发展方面

  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教材分析:

  本课是《新标准》英语一起点第七册:Module 9 Unit 2.本课描述最近发生的意外事故。如:头受伤,摔倒伤到膝盖,割到手指等。用到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本课是在第一单元的基础上对过去时态的巩固延伸。

  教学方法:

  学生通过前几模块的学习,已经初步掌握了过去时态的用法,并了解了动词过去时的规则变法,能进行一般的问答。根据学生已有的知识结构,以及学生对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比较感兴趣、或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比较关心的特点。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我设计了如下教学方法:听说法、情景教学法、TPR教学法、游戏活动教学法 、多媒体电教手段、听唱法

  教学过程:

  I. Warming -up (热身活动)

  1.Sing the song: 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 (学生一边唱一边做动作。)

  2. TPR T:Touch your head 。

  Touch your… Ss:Do the actions. (口手并用,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由旧知导入新知教学,为本课的学习做好了铺垫。)

  Ⅱ Presentation (任务呈现)

  1.出示一支钢笔。指着自己,领读my pen ;指着一个男生,领读his pen ;指着一个女生 ,her pen (导入)

  2. 出示简笔画。finger

  T: I hurt my finger\ fingers. I cut my finger.

  Ss: I cut my finger.

  T: Be careful .Don’t cut your fingers.(指着图片)This boy/girl cut his/her finger.

  3. 请学生们画一画bump,hurt,然后说一说。

  S1: I bumped my head.

  Ss: He bumped his head.

  S2: I hurt my knee。

  Ss: She hurt her knee. (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大家动手画一画简笔画,培养学生的兴趣,让英语课堂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展现,有助于更牢固掌握知识。)

  III. Listen and repeat

  Ask

  1. What happened to the boy?

  2. What happened to the girls?

  Ss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d the answers. Then read.

  (带着问题听录音找答案,避免了学生盲目的听。初步培养学生的听力,和对重点句型的理解。)

  ⅳ .Ask and answer

  1. 小组内看图讨论后优生展示

  A:What happened to you﹨your…?

  B: I …(bumped my head )/I …(hurt my knee)/I …(cut my finger )/I …(fell…fell off、 fell over )

  2.创设真实情景( 情景剧表演。)

  教师戴好医生头饰扮演医生,并请上一环节回答问题的学生扮演受伤学生,参与表演。

  T:What happened to you?

  S1: I fell over and hurt my knee.

  T:Oh! Don't worry! I'll help you.(教师做治疗动作)

  T:Be careful! Don't run too fast!

  教师与学生演示两组后,由学生小组内自主练习。 (通过表演,提高学生实际语言的应用能力。将书本知识内化为自己语言技能。)

  3.看关于小学生交通规则的视频。(看两遍后抢答)

  What happened to the boy/girl?

  He/she......

  (通过看录像让学生更加清楚应遵守哪一些交通规则,避免发生课文中出现的安全事故。使学生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ⅴListen and say .Then sing.

  Listen and sing the song<Be careful!>

  vi.课堂小结, 结束课堂。

  (知识归纳,使学生系统的掌握知识,更准确的运用到真实的情境中。)

  vii. Homework

  Ask and answer with your partner: What happened to you?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四上“I bumped my head”教学设计》摘要:生的安 全意识。 发展方面 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教材分析: 本课是《新标准》英语一起点第七册:Module 9 Unit 2.本课描述最近发生的意外事故。如:头受伤,摔倒伤到膝盖,割到手指等。用到第一...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英语活动教案:可爱的Bear 和 Monkey
小学英语学科课时备课教案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