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影响发育 补铁吃这些比较好

2016-08-22  | 发育 宝宝 缺铁性 

  宝宝快6个月大了,你有没有带他(她)去医院做一次血常规检查呢?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宝宝有贫血的症状,妈妈可就要留心了,贫血一般是由缺铁引起的。6个月大的宝宝一旦缺铁严重,后果是怎样的呢?

宝宝缺铁影响发育 补铁吃这些比较好

  六个月的宝宝贫血大多是缺铁性贫血,主要原因是先天贮铁量不足,或者是宝宝在辅食中添加的含铁的食物少,铁摄入量不足,或者是宝宝生长过快铁丢失过多等。

  一、宝宝缺铁会有什么后果?

  1、宝宝智力发育和心理活动、行为受到损害

  宝宝总是会哭、喜欢发脾气、注意力不集中,面面对新事物有呆呆的感觉,进而有了性格障碍和情绪障碍。另外,宝宝短期缺铁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但长期下去的话,宝宝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就会逐渐减退,智力变得低下。

  2、宝宝体内的代谢过程受到影响

  宝宝缺铁的话,除了会贫血,身体里的各个组织器官和细胞的正常功能也会受到阻碍,进而危害到宝宝的全身。比如: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减弱,有口腔炎、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差、舌炎、厌食、的症状。

  3、宝宝的身体严重缺乏营养物质

  铁元素缺乏也会使得宝宝有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疲乏无力、脸色苍白、皮肤干燥、头发没有光泽、指甲出现条纹等都是宝宝会出现的情况。

  二、宝宝为什么会缺铁?

  有人认为,母乳营养全面,就没有给宝宝添加适当的辅食,但每100g母乳里只有不到0.5mg的铁,宝宝吃纯母乳到3个月,就已经缺铁了。

  宝宝4-6个月大的时候,母乳提供的铁元素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如果不及时添加含铁量丰富的辅食,宝宝就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

  三、宝宝缺铁该怎么办?

  妈妈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宝宝身体变化和饮食情况,如果宝宝有异常现象,就及时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铁影响发育 补铁吃这些比较好》摘要:期下去的话,宝宝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就会逐渐减退,智力变得低下。 2、宝宝体内的代谢过程受到影响 宝宝缺铁的话,除了会贫血,身体里的各个组织器官和细胞的正常功能也会受到阻碍,进而危害到宝宝的全身。比如:宝...
相关文章吃奶嘴会不会影响宝宝健康父母抱宝宝有哪些技巧?
抱新生宝宝的方法宝宝喜欢怎么抱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