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不长个 吃这些食物来帮忙

2016-08-22  | 长时 便秘 猫王 

  据统计,我国城市儿童(12岁以下)便秘者占19.8%,也就是说,大约每5个孩子中就有一个便秘。孩子便秘现象如此之普遍,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孩子便秘不长个 吃这些食物来帮忙

  一、我们先来看一篇新闻

  便秘会死人?据外界报道,1977年猫王死于心脏衰竭。但近日,正值猫王逝世35周年之际,他的前私家医生乔治写书爆料说,猫王的真实死因其实是慢性便秘。乔治医生在书中提到,猫王1977年8月16日被发现在浴室昏倒,尸检的时候,他才知道猫王有非常严重的便秘问题:猫王的结肠和直径都是常人的2倍!对此,专家表示,便秘确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除了造成胃肠道问题外,还会造成心理障碍,严重可致命。

  原来便秘这么吓人!之前更有一位便秘的小男孩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在12岁孩子便秘进医院!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便秘如此严重?医生一问,原来是暑假期间孩子参加了夏令营,饮食、作息和环境等都不太习惯,所以4天没便便。到医院检查时,他1米左右长度的大肠里面,都是因为长时间不排出而失去水分堵塞大肠的大便,诊断为肠梗阻,需要进行手术或者灌肠疏通。

  看来便秘并不是生活中的小事,我国有这么多的便秘儿童,爸爸妈妈应当引起重视。

  今天,父母在线“妈妈心食堂”就好好地来跟大家聊一聊孩子便秘的那些事儿。

  小贴士三天不拉臭臭不等于便秘正常来说,孩子每一两天会拉一次臭臭,便便软硬适中,若是孩子三四天都没有拉臭臭,但是情绪良好,能吃能喝能睡,而后拉出的便便不干结,这种情况不是便秘,是我们通常说的“攒肚子”,爸爸妈妈不用担忧。若是便便干、硬,且孩子排便困难,这才是真正的便秘。如果只是排便间隔时间长这一项,并不能说明孩子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便秘不长个 吃这些食物来帮忙》摘要:心理障碍,严重可致命。 原来便秘这么吓人!之前更有一位便秘的小男孩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在12岁孩子便秘进医院!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便秘如此严重?医生一问,原来是暑假期间孩子参加了夏令营,饮食、作息和环境等都...
相关文章每天6杯水 孕妈咪不便秘每天6杯水可缓解孕期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大便,可能的问题 0-1岁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