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的症状 家长应这样护理(2)

2016-08-18  |  

  2.保证宝宝每日活动量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适当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

  在妈妈的悉心关爱下,相信每个宝宝都会远离便秘的阴影!

  三、小编支三招,助宝宝远离上火便秘之苦

  1.饮食搭配要合理

  注意主副食、荤与素、粗细粮的合理搭配,帮助宝宝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并保持饮食均衡。其中要特别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供给。如果已经出现上火症状,应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南瓜泥、胡萝卜泥、水果泥等),避免油炸、油煎食物,但也不要因此就片面限制脂肪的摄入。

  2.生活起居要规律

  首先,睡眠时间要有规律。到了睡觉的时间就不能纵容孩子继续玩耍,相对的,到了规定的时间也必须起床。

  其次,三餐时间要有规律。让孩子养成定时定点吃饭的好习惯,让孩子爱上餐桌,爱上吃饭这件事。

  最后,在生活起居规律的前提下,适时培养宝宝自主大小便的能力,并把握好训练的时机和技巧。

  3.多吃水果

  家长们要让宝宝多吃些水果,或者自己榨的果汁,使身体内多摄入一些维生素,补充体质。

  4.多运动

  家长们可让宝宝适量的做些运动,这可让宝宝的抵抗力增强,且还能减少宝宝的一些怪习惯。

  5.选对奶粉

  家长们在于帮宝宝选购奶粉时,需仔细查看奶粉中所含有的细数,认真看清楚100克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及热量,从此处可查看到热量,那么在选购时可买热量没那么高的给宝宝吃。

  ①喝宝宝降火凉茶

  家长们在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冲些冲剂来给宝宝作为平时的水饮用,例如小儿七星茶、凉茶等等,这些降火的凉茶都是可作为宝宝定期饮用的饮料。

  ②奶粉搭配降火配方

  ③家长们可去购买一些与奶粉配套的配方,例如奶粉伴侣,奶粉优卡等,这些都是降火的好东西。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