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儿学习英语的经验分享 看后会让你大吃一惊(3)

2016-08-09  |  

  不仅如此,后来我发现老师开始教 Phonics 时同样还是用的老招数:在认识字母的同时教孩子们字母的读音,顺便也就教了怎样把元音与辅音字母拼到一起,韵律词也是在这个阶段同时教给孩子们的。美国幼师教孩子英语其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教拼读时并不是刻意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单词,而是随意把两个元音与辅音拼到一块组成韵律词:比如dog,是小狗,但是bog就什么都不是,可是孩子们不知道,所以他们就按照学过的 phonics 的规则去拼读,那么这两个词就是韵律词。这样一来,强化了孩子们对 Phonics 的认识,对小家伙们的阅读很有帮助:他们不在意读的是什么,只要能读出来,就有成就感,于是学习语言的兴趣就这样调动起来了。

  想想看,这样一年的26个字母学习下来,孩子的词汇量会扩增多少?对英语拼读的能力又会增加多少?Raven 到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宝儿当年光26个字母就学了三年,有多少知识都蕴含在了这简单的26字母里?

  三、英文书写也可以从3岁开始

  其实从贝贝上学开始,老师就在教孩子们英文书写,开始只是简单的临摹老师的印刷体,到了圣诞节后前后,Raven 就发现贝贝拿回家的课堂作业里有她自己写的Catherine 大名了。大约在春节后不久,贝贝才开始突然对书写与拼读真正感兴趣起来,要求妈妈读出一个个单词的字母,然后她来写。这让妈妈又惊又喜,不过很快妈妈就发现这丫头根本不认识那些单词,她只是简单的对把字母拼写出来组成一个个“单词”有兴趣,而不管这单词是否是有意义的。

  那天我们去宝贝爸爸单位跟着加班,贝贝就要求妈妈写出“Happy Birthday”,然后人家慢条斯理的署上Catherine 的大名,就成了给她办的生日宴会。随后她自己随意写出了Cat Hat Bat Wat……等等,不要以为这些词她都认识,她只是根据 Phonics 自己胡乱拼的,最后一个压根就不是单词,但是她喜欢这么做,妈妈也就随她去,至少贝贝现在会写字母了,不是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