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爱学的活动中学洋文

2009-07-28  | 英语班 洋文 一意 

  那是孩子一岁半的时候,我曾经心血来潮,狠教了儿子一阵子英语。令我颇感自豪的是,儿子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然能够认读大约三四十个英语单词,对它们的中文意思也了如指掌。只可惜,由于我没有坚持,儿子学英语的事最终荒废了。

  过了两年,儿子3岁多了,我想到要让他重拾英文。没想到,儿子无论如何不肯与我配合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让儿子进了一个英语班。一开始,儿子劲头十足,大有不学会英语不罢休之势。看着儿子如此热衷于学英语,我的心里自然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可惜好景不长,儿子很快厌倦了那种按部就班学英语的方式,他学习的热情也如大江东去,从此不可挽回。

  我开始在儿子面前犯急,儿子则在我的面前犯浑。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动用我三寸不烂之舌,向儿子阐述学英语的重要性,以及为何要他在5岁之前学习英语的科学道理,但儿子一根筋,就是要与我斗争到底。那个英语班没有学完,儿子便一意孤行地退学了。不管我如何软硬兼施,对那26个字母,他就是提不起兴趣,照样天天玩电脑、看动画,丝毫不体会我的用心良苦。在无数次这样的较量中,我终于心灰意冷地败下阵来。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一切且随他去吧!

  儿子学英语的事就这样搁置下来。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儿子学英语的事情才再度被提上议事日程。好友从广州带回一套英文版《猫和老鼠》。儿子如获至宝,恨不得一天看它三遍。儿子很快便将《猫和老鼠》里难得有的几句对话声情并茂地复述了出来。我很清楚,他并不明白每句对话的确切含义,但奇怪的是,他明白哪句话应该用在哪个场景。这就说明,至少他对那些句子已经有些一知半解。这就足够了。想当初他学汉语不也是经历了同样的过程吗?我为什么一定要采取那么死板的方式来教儿子英语呢?为什么不让儿子在他酷爱的活动中学习英语呢?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那么首选的方法是给儿子创设一些学习英语的游戏环境。当儿子安静下来,我常常在他最需要与我交流的时候冒出一两句简短的英语。儿子皱着眉头瞪着我,一副茫然而又不甘心的模样。儿子的不服输正是我期望的。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些简短的斗嘴。通常的斗嘴形式是,我用手指指自己,将一些褒义词安在自己头上,然后再用手指指儿子,将一些贬义词安在他头上,然后我得意地望着他。当他明白自己上当受骗,自然十二分地不甘心。为了挽回面子,儿子与先生空前地友好起来。儿子的目的显而易见,而我假装很不甘心的样子,一再地拉拢先生。儿子顺理成章地赖上先生,并与之组成亲密的同盟军,开始与我对抗。一开始,儿子会用鈥溛襤andsome你才ugly鈥澲嗟木涫接胛叶钥梗缓笾鸾シ⒄沟接免淚m handsome! You are ugly!鈥澱庋木湫突够魑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孩子爱学的活动中学洋文》摘要:学了。不管我如何软硬兼施,对那26个字母,他就是提不起兴趣,照样天天玩电脑、看动画,丝毫不体会我的用心良苦。在无数次这样的较量中,我终于心灰意冷地败下阵来。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一切且随他去吧! 儿子学...
相关文章在新课程背景下的幼儿园游戏活动的新探索玩中学学中玩
激发幼儿对艺术活动的爱好促进幼儿主动学习创设幼儿主动学习的音乐环境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