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懂礼貌怎能不知这些礼仪(3)

2016-08-08  |  

  3、会话技巧

  当孩子年幼时,他们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没有学会与人会话的技巧,这很正常,但当孩子接近上学年龄之时,他们则需要学习礼貌会话的技巧,以培养他们有效沟通的好习惯。北美父母常常向孩子强调正确问候朋友和亲戚的重要性。让孩子在家人和朋友之间练习如何与人说话,如何提出善解人意的问题,如何打开话题,如何回答提问,如何询问对方的生活近况等礼貌会话的基本方面。他们更要让孩子明白与人沟通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我们不能毫无顾忌地畅所欲言,因为有些话语会伤听者的心。比如梅莉阿姨长得比较胖,她自己也知道,但如果我们明确告诉她长得太胖了,梅莉阿姨可能会觉得很尴尬。

  父母还要鼓励孩子和人说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要有眼神交流。这些会话技巧对长成大人的孩子有许多帮助。

  4、电话礼仪

  首先教育孩子安全接听电话的重要性,并明确告诉孩子什么可以和来电话的人说,什么不可以说。比如:不能把个人的信息(名字,家庭地址)告诉来电者。父母还可以向孩子说明如果来电者坚决要求孩子告诉他们,那么就回答:请在“其他时间打电话来”,或者说声“再见”,就可挂断电话;如果来电者说话粗鲁,或者使用淫秽语言,那么就可以挂断电话,并马上把这个情况告诉父母或周边的成年人。

  教育孩子有礼貌地接电话:先报自己的名字,比如:“你好,这是史密斯家的大卫。”如果电话不是找孩子的,就让孩子问一下:“请问您找谁?”如果孩子打电话找朋友,让孩子先做自我介绍:“我是某某,我可以和某某讲话吗?”。 礼貌接打电话将永远是一个人的优良品质。

  5、和同伴玩耍的礼仪

  孩子的任务就是玩耍。他们尽情享受自然,更喜欢在自由支配的时间中玩耍。因此北美父母从小要教育孩子如何与其他孩子一起玩的正确方法,灌输正确的行为的概念。比如:不能给玩伴起绰号,不能抢夺其他孩子手中的玩具或者食物。碰到其他孩子不许自己参加他们的游戏时,就是心中很不高兴,也不能把其他孩子的玩具,物品扔掉。孩子们应该学习如何以积极的方式与他们的玩伴互动。比如:父母可以使用角色扮演的方法让孩子学会分享。比如:妈妈给孩子一件玩具,妈妈问孩子:是不是可以让妈妈玩一下,如果孩子不愿意,那么妈妈就可以教给孩子这样回答:我现在在玩,等我玩好了给你玩。 自由玩耍有助与孩子成为有主见的个人。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