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孩子无理取闹的好方法 不打不骂效果佳(3)

2016-08-02  |  

  对于下面要干什么有明确的预期,会减少许多因活动的不确定性而产生的兴奋和不安,同时也减少了自己的愿望和家长的要求相冲突的情况。

  家长也因为孩子生活的有规律,可以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减少忙乱和烦躁。但孩子的作息时间的遵守不能像火车时刻表一样严格,要根据孩子当天的情况灵活的把握。当孩子出现烦躁不安的表现,家长首先需要考虑孩子是否缺少了睡眠、前一时间段是否玩得过量了或是身体不舒服了,然后及时采取措施满足孩子的需要。

  设置明确、公平的规则。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是逐渐发展的,不要指望孩子一下子能理解你讲的道理。对孩子的期望要合理。如果家长提出超出孩子能力的要求,孩子做不到,反而更容易发脾气。幼小的孩子需要家长事前给予明确的指令,在要求他转换活动之前给予预告和准备的时间。不要根据家长自己的需要,下达命令,要求孩子立即服从。

  保持奖惩的一致性和一贯性。对孩子已经发作的任性行为,最有效的方法是忽略和暂时隔离。无论采用什么方式,最重要的是所有家长对每一次任性发作的态度和措施要一致。让孩子清楚地明白用任性来胁迫家长是达不到目的的。坚持多次以后孩子的任性会得到有效控制。

  七、如何避免孩子的无理取闹

  孩子的无理取闹大多有迹可循,那么应该如何察觉这些信号,又该如何避免无理取闹呢?

  1、尽量不要让孩子太疲劳,依照固定的时间表作息,按时吃饭和喝水。

  2、如果觉得孩子不舒服,就取消原定的外出活动计划。

  3、不要对孩子的每一个要求都说“不行”“不可以”,有时还可以说“或许可以”“再等等看”,不要轻易激怒孩子。当然,在应该严格管教的时候,还是要坚决地说“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