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知 孩子不宜过早做这9件事(4)

2016-08-02  |  

  幼儿过早的写字对幼儿的眼睛视力影响很大。因为幼儿的视神经焦距还不能集中,他们常常要把书本放在离眼睛很近的地方才能看清楚。而且由于在写字时眼睛一般集中在笔尖及周围很小的范围内,加之眼手的协调程度较低,幼儿必须紧紧盯着笔尖才能写成一个字,因此,眼睛便很快会发涩、疲劳,久而久之,引起眼睛的焦距调节能力下降而造成近视。亿家家认为孩子可以早期识字,但是对孩子写字不要操之过急。

  三、不宜过早 学钢琴

  孩子太早学钢琴会近视?

  "这医生也真是的,竟预测孩子肯定会近视。"近日,市民小张(化名)带着5岁的儿子斌斌(化名)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刚听到医生的诊断结论时,他很不满,听医生解释后才重视起来。医生指出,根据斌斌现在远视度数减少的情况来看,他在五年级之前肯定会出现近视。

  临床经验 弹钢琴的孩子近视多

  医生分析了斌斌的用眼习惯后指出,每天一小时的钢琴练习,是导致斌斌近视的诱因。"弹钢琴容易导致近视,已经是定论了,从我们的临床经验来看,10个弹钢琴的小孩里面,有8个都是近视的"。斌斌的妈妈告诉记者,斌斌从3岁多开始学钢琴,每天练琴的时间至少一小时,多的时候两小时,之前,家人并不知道弹钢琴会影响视力。

  医生指出,对斌斌近视的推测,是根据他远视视力减少的情况来判断的。从斌斌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远视视力减少得比较快,因此,从他现在的年龄和远视度数来看,医生推测出他在五年级时一定会近视。

  四、不宜过早学走路

  正常时间:1岁左右

  过早的危害

  1、影响孩子的形体发育

  婴儿骨骼中的胶质多,钙质少,骨骼柔软,下肢肌肉和保持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还不完整,过早让宝贝学走路,身体的重量必然会加重脊柱和下肢的负担,时间长了容易使脊柱和下肢变形。胖孩子更不要过早学走路。

  2、影响孩子学习爬行

  爬行练习对孩子的发育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爬行比走路辛苦,而且视野不如走路看得高看得远,如果让孩子过早学走路,孩子就不愿意爬行而选择走路,这样就错失了宝贝爬行练习的黄金时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