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欢被控制 家长应反思

2014-01-16  | 家长 孩子 控制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活在别人的控制和支配之下,没有自己的自由,没有自己的思想,被别人安排自己全部的生活,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的痛苦啊,而大多数孩子就是这样的受害者,被父母和老师控制着。这个看似很明显的事实,但很多家长是不怎么提倡的,他们考虑的是如何控制安排孩子的生活而不是孩子的反应,孩子的感受。

  一、孩子对于控制做出的反应

  多年来,我收集了一长串的关于大人试图控制孩子时孩子的表现以及做法,参与者都会回忆他们小的时候是如何面对家长的控制的。而大多数人的回答差不多都是一样的。他们有的表现为 抵制、反抗和受挫。有的表现为报复、反击、乱扔东西,也有的表现为说谎、欺骗、隐瞒真相。大多数人面对父母的控制所表现的都是做出反抗的行为或者是心理的反抗。

  从中有些父母也意思到他们做法的不足之处,他们的思维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他们清楚的意识到控制孩子的行为只能让孩子更加的反感和讨厌。他们开始理解孩子,作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培养好习惯、个性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孩子真的乐于接受控制吗

  家长认为他们必须限制孩子,管理甚至是控制孩子的一切,但很少会注意到孩子对这种控制做出的反应,很少父母也会提出这样对孩子的控制是否是一种强迫的行为。忽略孩子的举动和反应,觉得孩子都应该很愿意、信任的接受他们的控制和安排。

  然而,我丝毫没有发现证据来支持这种观点。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只记得我们童年美好的事情,其实我们也做过一些疯狂的事情来抵抗这种权利的控制,我们奋力避免、摆脱、削弱甚至是,逃避。我们撒谎,我们把责任推到别人,我们乞求原谅,或者是保证一定不会有下一次。我们也经历了惩罚性的纪律是尴尬的,刻薄的,丢脸的,可怕的,痛苦的。被强迫做某事对我们将是一个个人的侮辱和冒犯我们的尊严,我们也曾反抗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喜欢被控制 家长应反思》摘要:大人试图控制孩子时孩子的表现以及做法,参与者都会回忆他们小的时候是如何面对家长的控制的。而大多数人的回答差不多都是一样的。他们有的表现为 抵制、反抗和受挫。有的表现为报复、反击、乱扔东西,也有的表现为...
相关文章家教中“双向反思”的益处说课也须反思
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小学数学课外作业活动化的设计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