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小情侣开房 老板报警父母痛心(2)

2016-07-27  |  

  还有就是因为接触了不良的音像信息,未成年人心怀好奇而刻意进行模仿。有的是因为爱慕虚荣,无法从父母处得到物质上的满足,他人却能给予,因此与他人保持一种亲密关系。有的是因为异**往给自己带来了一种身心愉悦,因此刻意与异性保持接触交往,以便享受这种愉悦。

  2、家长应及时修复与子女的关系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营养状况普遍良好,身体发育加快,性早熟,性意识开始萌芽并躁动,过早地产生了与异性接触的强烈要求。这都是孩子们的正常生理表现。

  作为家长,不能简单地认为孩子什么都不懂,虽然他们从年龄上说还是未成年人,但其实,他们的心理成长和所掌握的知识早已远超过我们想象。

  因此,家长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性心理、性生理教育要及时跟上,多向孩子们传授一些性启蒙教育和专向教育,教孩子们正确处理与异**往,特别是要教孩子们,特别是女孩学会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

  3、简单粗暴不可取 温和引导更有效

  一旦发现孩子早恋,家长该如何正确面对处理?早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们处理事情的态度。许多时候,发现孩子早恋后,很多家长很难保持冷静和理智,特别是女孩的家长。许多家长听闻孩子早恋都会很震惊,感到羞辱、愤怒,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处理起来往往相对简单粗暴。这样不但无法制止,反而还会激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去寻找一切机会进行尝试。

  早恋易疏不易堵。家长和老师发现孩子有早恋苗头时,千万不要简单粗暴地训斥,不要乱给孩子扣早恋的“帽子”、乱贴早恋的“标签”,而是要多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早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

  小精灵温馨提示:

  若发现孩子早恋,家长要理智冷静,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和正确的方法去积极引导孩子处理异性关系。如果不能,最好寻求心理专家或老师的帮助。许多时候,父母不好说的话,第三方更好谈,更便于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