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健康快乐 给胎宝宝最好的胎教

2016-07-26  | 胎教 快乐 尾音 

  门诊时,都不断的有家长会问我,胎教到底有没有效?要怎么做才有效?其实关于胎教的用处,已经有大量的科学证据可以参考了。这边跟大家分享目前最新的进展。

孕妈咪健康快乐 给胎宝宝最好的胎教

  一、结论先说

  胎教当然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想象的「放个音乐给胎儿听」。胎教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给每一位准爸爸与长辈看。

  1.关于胎儿听觉的刺激

  五感之中,胎儿的听觉是最容易接触到外界刺激的,这也是最大的迷思所在。但是事实上,包在子宫与羊水之中的胎儿,是不可能对外界的声音过于敏感的。而且他听声音,也不是真的透过耳朵的空气传导,而是他的「头骨」,就是所谓的声音骨传导!

  所以,任何声音都比不上母亲声音的重要!根据 2014 年发表在 Pediatrics 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婴儿对于母亲的敏感度是最高的,比父亲或者是陌生女性的声音都来得高。而且还有其他的研究显示:如果母亲讲法语,婴儿的哭声尾音比较会往上扬,如果母亲讲德语,则婴儿哭声尾音比较会往下坠。所以科学家推测母亲的说话方式,会强大的影响孩子的听觉与发音!

  2.务必健康的饮食

  根据诸多的研究显示,怀孕时期的饮食将「永久的」影响孩子的健康。在欧洲有一个很有名的世代研究,对象是二战时期荷兰包围战时出生的孩子。在那段时间纳粹包围了荷兰的几个大城,可以想象的是那时被包围的居民,饮食一定是缺乏的,那时候的孕妇当然也是。撑过包围战存活下来而有平安出生的孩子,刚出生时体重往往是偏轻的。但是这群孩子成年以后,跟其他同年龄(但是其母亲没有挨饿)的人比:肥胖比例偏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比例也都偏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咪健康快乐 给胎宝宝最好的胎教》摘要:的「放个音乐给胎儿听」。胎教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要有健康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孩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给每...
相关文章快乐孕妈咪孕出健康好宝宝Lesson 4 跟孕妈咪一起做胎教
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多爱之乐,孕育聪明快乐宝宝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