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威胁宝宝”的东西你都发现了吗(3)

2016-07-19  |  

  安全策略:

  使用旧玩具、旧餐椅、旧家用秋千或其他二手婴儿用品前,要仔细检查它们的损伤或缺失的部分。它们所携带的带子、绳索、安全带,不要长于18厘米。关注一些国家最新颁布的产品安全标准,拿到旧婴儿用品时,先要一一核对。另外,出厂10年以上的金属或带油漆的玩具,可能带有一些有毒元素,不要给宝宝玩。

  6、洗澡椅

  危险:洗澡椅能帮助宝宝稳稳的坐在浴缸里,但是如果你离开宝宝,哪怕只有几秒钟,坐在洗澡椅上的宝宝就可能发生侧翻,掉到水里,甚至出现溺水。虽然洗澡椅下面都有吸盘可以吸附在浴缸里,但是它也可能在瞬间松离浴缸,宝宝就会倒翻在水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调查发现,从1983年到2003年,有大约106名宝宝在使用洗澡椅时,因为没有人看管而出现溺水。

  安全策略:

  不要让洗澡椅给你造成一种错误的安全感。宝宝在浴盆里洗澡时,要让他在你的臂弯保护范围内。并确保其他在场的人也再和你做同样保护宝宝的工作。专家提醒大家,洗澡椅对宝宝来说,不是安全的设备。

  7、婴儿浴液

  危险:一些婴儿浴液里含有液体烃。如果宝宝将烃吸到肺里,那可能导致严重的肺炎的症状,形成永久的肺损伤,甚至死亡。2001年,一个16个月的美国小男孩,在喝下一整瓶婴儿油后的第28天去世。他的死和类似的悲剧,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重新要求生产商,要设计一些防止宝宝打开的包装,还要在产品标签上标明是否含有烃。

  安全策略:

  购买前认真阅读产品的标签,即使你买的婴儿浴液有防止宝宝打开的安全包装,也要把它收藏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其他家用的美容用品也可能包含液体烃或矿物油,比如卸装水、按摩油、指甲油等)另外,专家提醒大家,即使有防止宝宝打开的安全包装,也只能减慢宝宝打开的速度,而不能真正防止宝宝打开盖子。

  8、家里的小狗

  危险:根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调查显示,已经有大约100000的宝宝因为被狗咬到而送到急救中心。而且事故中,多半的宝宝都是被自己家的狗,或者邻居、朋友家的狗咬到。曾经出现过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被他家的波美拉尼亚种小狗咬死,当时只有宝宝和这只狗在床上。另外,宠物的食物、玩具和一些被它们撕碎的小零件,还可能让宝宝面临咽喉阻塞的危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