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孩子丢失 生活细节家长需注意

2015-04-17  | 家长 孩子 入迷 

  宝宝的安全实在是太重要了。要想防止孩子走失或是被坏人抱走,家长务必注意以下3个生活细节。

  一、夏天别整天敞开门

  为什么女婴能够在短短的2分钟时间里被盗?毫无疑问鈥湷ǹ拇竺赔澑朔纷犹峁┝吮憷淖靼柑跫唤瞿苎杆倏辈斓匦畏⑾峙ぃ鼓苎杆俦鹋ぷ呷恕

  夏天气候炎热,很多家庭都会敞开大门来通风透气,有的将唯一的一道门敞开一整天,有的则是将里头的木门打开,外层的铁门关着,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在流动人员较多、且没有门禁的住所。

  即使在炎热的夏天,最好也要将大门关上,一来可以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二来也避免心怀不轨的人查看家里的情况,留下后患。如果小区环境较安全,最多也只能打开内层木门,并反锁外层铁门。很多家庭的外层铁门通常不上锁,这点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在午睡的时候。

  二、看护孩子不要三心二意

  一名家长打麻将太入迷,3岁孩子独自走出麻将馆经竟不知;一家人出去旅游,家长看风景太入迷,孩子走失了竟没知觉;一名家长让宝宝独自在家用婴儿游泳池里游泳,然后去玩电脑游戏,结果孩子溺亡鈥︹

  家长们一定要明白孩子天性好动,且精力充沛,喜欢到处追逐嬉闹,但是预知危险的能力有限,一不小心就会离开家长的监控范围,甚至发生危险。因此,家长看孩子的时候务必要专心,不要一边忙着工作或娱乐,一边看孩子,因为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鈥溔亩忖澘春⒆雍芪O铡

  三、带孩子逛街别光顾试衣服

  不少妈妈都会带着孩子逛街,然而由于妈妈忙着试衣服导致孩子走失的事件时常见诸报端。

  妈妈作为天生爱美的女性,在挑选衣服的时候通常非常专注,很容易忽略身边的孩子。尤其是在妈妈在试衣间试衣服的时候,孩子们由于好奇心强,天性好动,遇到自己感兴趣的食物可能会被吸引并到处乱走,加上商场空间隔断较多,柜台的陈设差不多,孩子难以找到原来的铺位。如果孩子在商场走失有好心人发现还好,如果被陌生人引诱或带走后果将不堪设想。

  较大的孩子跟妈妈出去逛街也无可厚非,关键要看好孩子。但如果是3岁以下的宝宝最好还是别带着逛街了,一来照料麻烦不便于妈妈逛街,二来如果不看好,被人贩子抱走也是有可能的,小编曾亲眼见到有家长将宝宝车放在试衣间外,自己进去试衣间试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止孩子丢失 生活细节家长需注意》摘要:,不仅能迅速勘察地形发现女婴,还能迅速抱起女婴走人。 夏天气候炎热,很多家庭都会敞开大门来通风透气,有的将唯一的一道门敞开一整天,有的则是将里头的木门打开,外层的铁门关着,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文章选幼儿园需注意的7个细节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
选择幼儿园注意七个细节孩子多动症的要早重视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