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玩具你知道吗(2)

2016-06-27  |  

  2.闻。

  一般木制玩具有木头本身的味道,漆料应该是无毒无害的专用漆,但也有一些厂商使用价格低廉有毒的漆料,味道会比较浓,不要将此类木制玩具给宝宝玩;

  3.摸。

  由于宝宝皮肤非常稚嫩,父母应选择表面光滑、触感细腻,无毛刺、尖角,木质细密的玩具,避免宝宝在游戏时被毛刺扎伤,此外,看是否会掉色,用布使劲擦拭表面,上面不应沾有任何颜料。

  专家话益智玩具真相:

  电子益智玩具真的有效吗

  电子类玩具融合声、光、电等元素,加入各种学科知识点,科技化、智能化突出,内容丰富,在新颖性、趣味性、互动性、娱乐性、教育性等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相比较而言更受儿童以及家长的欢迎。如电子积木可以提高动手能力,开拓创新思维能力;电动童车可以锻炼孩子方向感,训练驾驶技能。但父母在挑选时应多考虑安全性和适用性。

  要警惕哪些危险玩具:

  不合格的玩具对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归纳来说,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1、机械物理方面

  比如:玩具上存在利口,可能会割伤皮肤、尖角可能扎伤眼睛;小零件脱落,可能被儿童误食引起窒息;折叠装置失灵,可能会夹伤孩子的手指或皮肤;声音过大,可能会损伤儿童的听力等,都会造成儿童伤害甚至死亡。

  2、化学性能方面

  主要是材料重金属元素含量超标,将破坏宝宝的心脏、肝脏、肾脏以及皮肤、胃肠道、呼吸和神经等系统,化学危害潜伏期长、不可逆转,后果也更严重。

  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玩具:

  儿童玩具的使用以一定的适应能力为前提,正确选择与孩子年龄对应的玩具。

  1、4个月以下

  能引起视觉注意,色彩对比度明显的玩具;能吸引听觉,声音柔和,以及肢体运动类玩具。

  2、4—8个月

  能促进触觉发育,多重质感的玩具;促进手眼协调能力的玩具;锻炼四肢协调能力的爬行玩具。

  3、8—12个月

  能提高抓握和摇动能力的玩具;练习肌肉精细动作技能的玩具;能训练站立、行走的玩具。

  4、12—19个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