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智力的9个方法 家长必收

2016-06-27  | 脑科 佐助 孩子 

  在我们生命的前几年,思维与运动是一体的。运动佐助思考,远在古希腊时期,哲学家和教育家们就熟知这一点,现代的脑科学研究更无数次验证了它,具体说来有下面9个因素。

提高孩子智力的9个方法 家长必收

  一、提高孩子智力的9个方法

  1.亲自生活

  何为亲自生活?即从孩子可以主动模仿大人拿扫帚那一刻起,给他们参与生活的权力。要知道,孩子每天进行的正常活动,尤其是自由玩耍和独立生活,就已经是在进行智力开发了。体验对促进儿童认知更重要。所以,千万不要限制孩子游戏与探索的自由,更不要剥夺孩子独立生活的机会。

  对于那些习惯了替孩子做好一切的父母,尤其要学会做懒家长。比如从孩子2岁多开始,就可以有意安排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安排的时候,明确告诉孩子:鈥溎闶羌依锏男≈魅耍馐悄惴帜谟Φ弊龅摹b澋焙⒆幼龊昧艘幌罴椅瘢枰约笆钡墓睦⑷峡伞1鸲院⒆铀担衡溎憷窗镂易鲡︹寐穑库澔蛘哂梦镏嗜ダ蘸⒆幼黾椅瘛U獠唤胁斡耄薪灰住

  2.音乐

  心理学家发现:音乐可以开发右脑,尤其古典音乐对孩子右脑的开发有很大影响。听钢琴曲时让孩子用左手模仿按琴健的姿势、听小提琴曲时可以让孩子模仿压琴弦的样子。此外,还可以在孩子从事其它活动时,创造一个音乐背景。

  3.充满美好的童年

  如果我们想利用孩子脑部发育的特性,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就应该让他们的童年生活充满美好的事物,并学会用自己的身体感官去体味,并与外部世界建立联结。

  美好并非要刻意去寻找。你不一定非要带孩子去那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或者一定要带孩子去多么奢华无比的艺术品才行。美好在于生活点滴间。

  比如很普通的吃饭这件事,有多少父母曾经催促你的孩子鈥湷钥斓汊潱烤褪钦庋桓龃叽伲严硎苁澄铩⒏惺艽笞匀幻牢独≡暮没幔倜鹆恕2欢吕闯苑沟娜耍谖铱蠢矗褪遣欢畹娜恕O胱萄牧椋妊Щ嵴展撕米约旱纳硖逵敫泄偬逖椤C篮檬谴嬖谟谝磺行孪实摹⒑⒆痈行巳さ氖挛锏敝械模ü适隆⒃硕⒁帐酢⒍铩⒅参铩⒋笞匀唬鹊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孩子智力的9个方法 家长必收》摘要:孩子游戏与探索的自由,更不要剥夺孩子独立生活的机会。 对于那些习惯了替孩子做好一切的父母,尤其要学会做懒家长。比如从孩子2岁多开始,就可以有意安排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安排的时候,明确告诉孩子:你是...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开发3岁前儿童的智能应注意什么玩具提高智力都是夸大其词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