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饮水量推荐 你和宝宝喝够睡了吗?

2016-06-24  | 中水 饮水 饮水量 

  任何年龄的人都需要摄入充足的水,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水的需求量,以及日常补充水的方法都有很大的差别。6个月以后的宝宝需要喝多少水呢?

宝宝的饮水量推荐 你和宝宝喝够睡了吗?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身体能正常运作的基础物资,也是人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身体中水所占的比例也不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中水的比例会逐渐下降,并且和很多人的理解相反,成年男性身体中水的比例反而要高于女性。

  一个人需要每天摄入水分来弥补他的损耗,摄入的多少和我们的性别、体重、每天运动量大小、失去水分多少都相关。根据WHO的报告中的数据做了一个图,可以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不同年龄段每天需要多少水。

  在0-6个月的宝宝,每天推荐摄入700毫升的水,6-12个月则是800毫升。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0-6个月的宝宝,正常情况下可以通过母乳或者配方奶获取足够的水分。事实上WHO关于1岁以内儿童的水摄入需求的定义,就是根据鈥湶缓人哪溉楸Ρ︹溍刻焐闳攵嗌偎醋魑曜贾担0-6个月只通过母乳,6-12个月通过母乳和辅食摄入)。也就是说,母乳宝宝喂水,就是偏离标准值了。

  配方奶宝宝正常也可以获得足够的水分,用某款1段奶粉的说明书为例,6个月的宝宝如果按照说明书喝配方奶,一天可以摄入900毫升的水,已经充分满足水分需求了。家长可以很简单的计算出来配方奶宝宝的每日水摄入量。

  超过1岁的宝宝,对水分摄入的需求增长很快,这个时候就需要正常喝水了,1-3岁的宝宝,每天大概需要喝700-900毫升的水,4-8岁的则需要1100-1300毫升。牛奶中也包含大量的水分,但切记不要拿牛奶或者配方奶当水喝,这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过剩或者失衡。

  宝8岁以上,男孩女孩之间的性别差异也会体现在喝水的量上,9-13岁的男孩需要喝1500-1800毫升水,女孩则只需要1200-1600,在13-18岁区间差异会更大:男孩的推荐值是2000-2500毫升,女孩则只是1500-1700毫升。

  成人之后也是如此,比如我们总听说鈥溍咳艘惶煲8杯水鈥潱庵直邮侵傅8盎司的标准玻璃杯,大概一杯水是230毫升左右。8杯就是1.8-1.9升的水,这基本可以满足一个成年女性对于饮水的要求,但是对男同胞这就不够了,WHO推荐成年男性每天正常需要喝10-12杯水,也就是2.3到2.8升水。

  无论什么年龄,充足的水分摄入都是健康的保证,但对于婴幼儿来说,补充水分并不等于喝水,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大量的水。

  1.在出生5-6天之后,如果宝宝每天尿湿了6块尿布,尿的颜色是淡黄或者无色,这都表明宝宝获得了足够的水分摄入;

  2.如果推断宝宝的水分摄入不足,要做的也不是赶快喂水,而是要找到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宝宝运动量大出汗多,还是因为喝奶太少,或者是配方奶冲泡比例错误。很多问题都不是靠喂多些水就能简单解决的;

  3.无论是果汁、牛奶还是其他饮料,都不能作为儿童主要的水分来源;

  4.不要只考虑宝宝,家长自己也需要保证自己每天充分的水分补充,尤其是爸爸们,男人也是水做的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饮水量推荐 你和宝宝喝够睡了吗?》摘要:命之源,是我们身体能正常运作的基础物资,也是人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身体中水所占的比例也不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中水的比例会逐渐下降,并且和很多人的理解相反,成年男性身体中水的比...
相关文章不同体质的人饮水方式不同如何让宝宝科学喝水
确定宝宝的饮水量很关键如何科学饮水促进身体健康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