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哪些

2016-06-24  | 厌食 胃肠 小儿 

  小儿厌食症是消化科门诊常见的疾病。常常碰到家长诉说孩子对一日三餐的粥饭、各种蔬菜,甚至对香喷喷的鸡、鸭、鱼、肉都不感兴趣。俗话说鈥溔耸翘故歉郑欢俨怀远龅幕赔潯P《て谘崾澈蠊呛苎现氐模唤龌嵋鹩涣迹堆箍赡艿贾旅庖吡Φ拖拢I。跋煨《硖逭7⒂

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哪些

  一、小儿厌食原因可能有

  1. 辅食添加不及时

  小儿6-7个月是对食物质地敏感期。有的家长添加辅食过早或过晚,则容易导致小儿发生厌食症发生。

  2. 生病

  小儿出现发热、感冒、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影响胃肠道消化酶活性,容易出现胃口不好,不过这是暂时的。此外,孩子患儿肠胃炎、消化道溃疡、蛔虫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时也会影响胃口。

  3. 药物影响

  有时孩子生病吃太多药物也会引起食欲不振。那句玩笑话鈥湽獬砸┚统员チ蒜澊幽持纸嵌壤此担够褂械愕览怼4送猓⑵婷顾丶傲蛩嵫翘3;岽碳の赋Φ溃鹗秤陆怠

  4. 缺乏缺锌等微量元素

  缺锌影响舌头味蕾细胞的敏感性,影响胃肠道消化酶的功能,导致食欲下降。患缺铁性贫血时,也可能引起孩子食欲不好。

  5. 气候变化

  天气炎热时,胃肠道消化酶活性降低,很容易出现小儿厌食。有时候休息不好也会影响宝宝胃口。

  6. 饮食习惯不好

  现在独生子女多,家长容易溺爱,导致孩子饮食没有节制,吃太多含糖分、蛋白质过高的食物,从而影响了食欲。饮食没有规律,导致该吃饭时没有胃口,不到吃饭时间又饿了,破坏了胃肠道消化消化吸收的正常规律。

  7. 家庭、环境因素

  如果家长常常有意无意的在孩子面前评论自己喜爱的食物,这个食物不好看,那个食物不好吃,久而久之孩子容易发生厌食挑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厌食的原因有哪些》摘要:时的。此外,孩子患儿肠胃炎、消化道溃疡、蛔虫并结核病等慢性疾病时也会影响胃口。 3. 药物影响 有时孩子生病吃太多药物也会引起食欲不振。那句玩笑话光吃药就吃饱了从某种角度来说,倒还有点道理。此外,阿奇霉素...
相关文章小儿厌食常见的原因西红柿解小儿食滞有特效
三棱针刺四缝穴治小儿厌食为什么说小儿厌食要先查口腔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