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为什么要寻找技术难点?

2016-06-12  | 难点 寻找 专攻 

  寻找到乐曲的技术难点,专攻这些难点,是分解练习中最重要的环节。

  在正常的钢琴学习程序里,老师给学生留了新课,学生并不会感到新课里处处都很困难。实际上,真正的困难点往往只有几处。只要练好了这几处,整首作品就基本完成了。所以,把时间、精力主要放在难点练习上,是有效的、聪明的练习方法。

  不然的话,总是从头到尾一遍遍地弹,有的无需练那么久的地方,也不断地重复弹,而需要加倍练习的地方却始终没有得到充分的练习,乐曲也就始终弹不好。这必然要延误学好新课的时间。如果先把难点练习好,这种延误本来是可以避免的。这就是要寻找难点的理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钢琴为什么要寻找技术难点?》摘要:学生并不会感到新课里处处都很困难。实际上,真正的困难点往往只有几处。只要练好了这几处,整首作品就基本完成了。所以,把时间、精力主要放在难点练习上,是有效的、聪明的练习方法。 不然的话,总是从头到尾一遍...
相关文章钢琴的基本技术聪明的练习方法
钢琴调律原理与应用钢琴弹奏单音技术的正确方法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
弹钢琴复调乐曲一定要分声部练习吗?
弹钢琴不同声部合起来练习时要特别注意什么?
弹钢琴如何处理复调乐曲中各声部间的力度关系?
钢琴踏板是不是自从有了钢琴就有了?
有人说:“踏板是钢琴的灵魂”,这是为什么?
钢琴“踏板是不能教的,只能靠耳朵”,这话对不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练钢琴时是否需要单手练习?
学习钢琴的基本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