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面对自己的孩子未婚先孕(3)

2016-05-26  |  

  3. 认真回答孩子的性提问

  在性知识教育方面,父母不能像舵鸟一样回避问题,而要以科学的态度回答孩子的性提问。作为女孩的父母,尤其是母亲,从小就应该承担起女孩性知识启蒙者的角色。母亲应该循序渐进、主动地帮助女孩了解与性有关的知识。比如,让女孩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自己的身体结构是怎么样的。到大一些时,重点向孩子讲解性心理。等中学时,要告诉女孩性道德和过早发生性行为的危害,父母要明确表达他们对女孩的期望。

  4. 充分的关爱是最好的预防

  一两的事先预防胜过一吨的事后补救,而最好的预防是给予女孩充分的关爱。许多女孩过早的性行为,有可能是为了寻求一种亲密感。在父母那里得不到足够的温暖与关心,她就可能会到家庭之外去寻找。在寻找亲密感的过程中,有些女孩涉世不深,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容易把爱与性混淆在一起,稀里糊涂地过早地发生了性行为,事后,她们会感到后悔,性并非她们真正需要的,她们真正需要是那种温暖的感觉。

  5. 如果发生了,请把伤害降到最低

  如果有一天,女儿告诉自己的父母,她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已经怀孕时,父母应该怎么办呢?这是最考验父母爱心与智慧的时候。有一些不明智的父母,当得知自己的女儿发生性行为,甚至已经怀孕时,马上失去了理智,用肮脏的语言污辱她,或者用暴力的手段惩罚她,或者威胁断绝关系,父母认为孩子的行为是给自己抹黑,让自己丢脸,让自己无法面对他人……少女发生过早性行为,大多数是因为年幼无知,对性的好奇与自然渴望,在青春期强大的性驱力下,没有控制好自我,这往往无关道德。因此,父母不能用道德的视角去评价孩子的行为,更不宜用世俗的偏见去歧视她,更不能污辱或惩罚她。这样的做法是愚蠢的,这不但于事无补,反而是对女儿的二次伤害。发生性行为甚至怀孕以后,大多数女孩的反应是懊悔、自责,99%的女孩是不希望父母知道。女儿选择让父母知道,是因为她信任父母,并需要获得父母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天下的女孩父母都要认识到:当一个女孩过早发生性行为时,父母可能是她最后的依靠,父母要给予孩子坚定的支持。如果女孩怀孕,这可能是她最脆弱的时刻,她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理解和帮助,这是她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力量之源。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于青少年怀孕的政府介入和民间干预,终究比不上原生家庭的接纳和支持。因此,将性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课题显得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有效降低青少年怀孕的比率。此外,不得已时也要尊重“少女妈妈”和“少男爸爸”的想法,辅导他们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减少社会和家庭的担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