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钢琴一些练习曲教本(如“拜尔“ “车尔尼”等)要不要逐条学弹?

2016-05-19  | 逐条 练习 新技 

  原则上应当逐条练习,这只会有益而无害。

  对于素质好又肯用功的学生,这也不会影响他们的进度。因为他们可以每次多弹几条。

  一些包含对该学生而言是新技术练习内容的条目,是无论如何不要越过的。

  但在下述情况下可考虑跳过一些条目:

  (1)在一些性质相近的练习当中,学生已经通过三两条练习学得很好了,则不必每条都弹。

  (2)个别练习由于各种原因(如手小、织体复杂等),是学生近期难以胜任的,可以暂时越过。

  弹练习曲是为了掌握技术。掌握技术是为了弹艺术性乐曲。所以,逐条学弹还是跳跃选弹,归根到底,要取决于学生掌握某种技术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钢琴一些练习曲教本(如“拜尔“ “车尔尼”等)要不要逐条学弹?》摘要:不会影响他们的进度。因为他们可以每次多弹几条。 一些包含对该学生而言是新技术练习内容的条目,是无论如何不要越过的。 但在下述情况下可考虑跳过一些条目: 1在一些性质相近的练习当中,学生已经通过三两条练习...
相关文章钢琴教育是非常系统的音乐教育钢琴教学
钢琴教育的四个阶段钢琴教学的阶段和内容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
弹钢琴复调乐曲一定要分声部练习吗?
弹钢琴不同声部合起来练习时要特别注意什么?
弹钢琴如何处理复调乐曲中各声部间的力度关系?
钢琴踏板是不是自从有了钢琴就有了?
有人说:“踏板是钢琴的灵魂”,这是为什么?
钢琴“踏板是不能教的,只能靠耳朵”,这话对不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练钢琴时是否需要单手练习?
学习钢琴的基本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