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最全的食谱

2016-04-28  | 月子 分娩 产后 

  新妈咪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产妇由于在分娩时耗力及损血,所以月子饮食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及水分等。

月子期间最全的食谱

  一、月子第1周食谱:以鈥溑赔澪

  产后第1周,主要以鈥溑赔澪鳌P侣杪栌捎谔迥诩に厮酱蟠笙陆担硖骞群钠а虼耍蟮牡谝徊鸵秤κ籽∫紫⒂岣坏牧髦适澄铮缣撬蠛砂啊⒊宓盎ㄌ馈⑴悍鄣取

  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软食。产后5-7天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

  如果是剖腹产,应注意这四点:一周内不要吃蛋类和牛奶,以免胀气;避免油腻食物;避免深色素食物,以免疤痕颜色沉积;避免咖啡、茶、辣椒和酒等刺激性食物。

  食补关键词:高热量

  为了补充妈妈在分娩过程中的大量消耗,产后饮食自然应以富于营养、足够的热量为原则。打算自己哺乳的新妈妈每天所需的热量为3100卡,而喂配方奶的新妈妈约需要2400~2600卡的热量。

  但对于刚生下宝宝的新妈妈来说,身体仍处在极度虚弱的状态,同时肠胃的蠕动也较差,对食物的消化与营养吸收功能尚未恢复。进补要考虑身体状况,更需要注意针对性。

  1、红糖水

  新妈妈在分娩中消耗大量的精力与体力,加之失血过多,急需补充大量铁质。红糖水非常适合产后第一餐食用,它不仅补血,还能促进新妈妈产后恶露排出。不过红糖水不能喝得太多。一般来说,以产后7~10天为佳,以后则应多吃营养丰富、多种多样的食物。

  2、鸡蛋

  新妈妈如果自我感觉消化情况较好,第二餐开始便可开始试试鸡蛋。鸡蛋富含的营养,有助于新妈妈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减少产后抑郁情绪。每天吃2~3个鸡蛋即可,但要注意分两餐吃。白水煮蛋和蒸蛋羹都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期间最全的食谱》摘要:、冲蛋花汤、藕粉等。 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软食。产后5-7天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 如果是剖腹产,应注意这四点:一周内不要吃蛋类和牛奶,以免胀气;避免油腻...
相关文章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坐月子期间能否出门走动
月子里能刷牙吗“月子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