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爱喝奶粉的宝宝 6个妙招轻松解决

2016-03-29  | 奶粉 宝宝 奶嘴 

 有一些奶水不足的妈妈,会选择给宝宝和配方奶粉。可是很多宝宝根本不配合喝奶粉。很多妈妈表示很不耐,让宝宝从母乳转到配方奶粉,真是太难了。看看以下的办法吧,说不定对你有所帮助呢。

对于不爱喝奶粉的宝宝 6个妙招轻松解决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这个方法是针对母乳宝宝,可能是因为不喜欢奶嘴而拒绝喝奶粉。

  宝宝不爱喝奶粉,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喜欢吃奶嘴。这是多数母乳宝宝都会遇到的问题。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

  推荐奶嘴:

  安怡、贝亲等。

  网上还有一种比较热门的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注意喂奶方式

  宝宝不爱喝奶粉也有可能是家长的喂奶姿势不对。

  方法:

  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

  3、在宝宝面前吃喝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我故意在她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她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她吃,有时会吃一点。

  4、给宝宝换一种奶粉品牌

  这个方法针对的是不喜欢现在的奶粉味道的宝宝。

  如果宝宝不是因为不喜欢奶嘴,而是不喜欢现在所喝的奶粉味道,建议妈妈们给宝宝换其他的奶粉品牌。

  不过不建议妈妈们频繁地换品牌,因为宝宝的肠胃会接受不了。如果宝宝挑剔的话,不妨换一个味道接近母乳的奶粉。

  5、添加辅食

  宝宝到了4个月以后,就可以慢慢添加辅食了,随着宝宝年龄增长,宝宝的味觉也越来越挑剔,也丰富起来了,喜欢新鲜口味的食品。

  4-6个月,宝宝的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另一方面,他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添加方式:

  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

  只要宝宝能从其他地方吸取足够的蛋白质等营养,就不必强求一天喝多少奶,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6、及时体检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宝宝长时间不爱喝奶粉,或有哭闹、精神不振等,可能身体有问题。

  家长们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宝宝喝奶粉。

  7、宝宝不爱喝奶粉注意事项

  不要强迫宝宝喝奶粉

  有些宝宝个性很倔,越是逼着吃越不吃,反而适得其反,这种情况下不要逼宝宝喝奶粉。

  调整自身心态

  妈妈都希望宝宝长得好,一遇到宝宝不吃奶粉就会急得要命,比自己不吃饭还难过。其实宝宝不吃奶粉是很正常的事,很多妈妈都会遇到。试试各种方法,实在不行也没关系,宝宝也在慢慢地长大,他会从其他方面吸收营养。慢慢培养他对奶粉的兴趣,可能改变就在一天之间。

  不要病急乱投医

  宝宝是有个体差异和先天气质的,适合别的宝宝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家的宝宝,所以不要一下子试所有的方法,也不要一次不成功就忙着找新方法,要有耐心引导,慢慢来。先要了解一下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可能能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于不爱喝奶粉的宝宝 6个妙招轻松解决》摘要:宝不爱喝奶粉也有可能是家长的喂奶姿势不对。 方法: 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 3、在宝宝面前吃喝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我故意在她面前喝东...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小妙招轻松除去宝宝的头痂
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四步走,轻松断掉宝宝夜奶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