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认识常见的标志》教案与反思

2016-03-08  | 标志 认识 小班 

  设计意图: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标志,但是都没太在意,认识很浅。这节课就让孩子认识生活中出现的常见标志,让幼儿了解一些基本的生活知识。并在游戏中认识它们,理解各种标志所代表的意义。

  教学目标:

  1、让幼儿了解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知道不乱扔垃圾,认识常见的标志。

  2、提高幼儿的社会适应能力。

  教学准备:

  循环利用、医院、出租车、飞机场等图片及幻灯片。

  教学重点:

  1.了解基本的生活常识,知道常见标志的含义。

  2.在游戏活动中了解认识标志带给自己的好处。

  教学难点:

  能在生活中正确认识各种标志,并会使用。

  教学方法:

  1.直观演示法:运用图片教具进行示范,引导幼儿了解各种标志。

  2.讲述法:通过生动地讲述故事,来激发幼儿的情感共识,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3.提问法:提问是教师引导幼儿观察事物,要求幼儿再现已掌握的知识,启发幼儿积极思维的手段。提问在教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主要运用了解释性提问。在提出问题时,针对不同能力层次的幼儿,比较容易的问题可让水平比较差的幼儿回答,需要幼儿描述的问题就请能力较强的幼儿回答,像总结、归纳性的问题请能力最强的幼儿来回答,使每个幼儿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教学过程:

  1、导入:由故事《小猴子逛街》导入。

  ①.向幼儿讲述星期天妈妈带小猴子逛街,刚走出门,就看到有人在卖烤肠,小猴子就迫不及待的让妈妈买了一根烤肠边走边吃。烤肠又辣又麻,小猴子吃的呀直吐舌头,妈妈顺便就给小猴取了一瓶饮料。小猴喝完之后随手就把饮料瓶扔到地上,路边的清洁阿姨捡起来放到了(循环利用垃圾桶图片)这里。小朋友见过这个标志吗?在路边的垃圾桶上会看到它的,这就是告诉我们可以循环利用的。叔叔们收回去加工成其他的东西。

  ②.小猴子不好意思的说:鈥溛乙院笤僖膊宦胰永恕b澱谡馐毙『镒游孀哦亲又苯校衡溌杪瑁叶亲犹郏叶亲犹邸b澛杪枳偶绷耍泵棺∫涣境荡闲『锶ヒ皆骸?墒撬遣恢酪皆涸谀亩啃∨笥涯忝撬锤嫠咚且皆涸谀亩浚ǔ鍪疽皆和急辏┤チ艘皆阂缴嫠咝『锬闶浅粤寺繁叩男〕粤税桑切┒骱懿晃郎阅愣亲犹郏闳ド细霾匏桑ǔ鍪静匏曛就迹┮院蟊鹇页远骶兔皇铝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认识常见的标志”教案与反思》摘要:法: 1.直观演示法:运用图片教具进行示范,引导幼儿了解各种标志。 2.讲述法:通过生动地讲述故事,来激发幼儿的情感共识,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3.提问法:提问是教师引导幼儿观察事物,要求幼儿再现已掌握的知...
相关文章科学活动:马路上的交通标志大班案例:标志世界
中班科学活动设计:认标志,讲安全小班主题:交通工具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