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母乳 你和宝宝会受哪些伤害(3)

2016-02-04  |  

  已故的美国行为学教授耐尔斯·牛顿曾经深入研究催产素,并称之为“母爱荷尔蒙”。他发现催产素的分泌是一种条件反射,哺乳妈妈不仅在宝宝直接吸吮乳头时分泌催产素,而且在接触到与哺乳有关的熟悉的景象、声音和活动时,体内也会自动分泌催产素。这种“母乳荷尔蒙”会自然地对宝宝产生悉心的呵护。

  7、不喂母乳的妈妈月经紊乱

  多年大量的研究表明,如果妈妈们采取一定方式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婴儿出生后头的6个月里,是天然而有效的一种避孕手段。有一项对美国哺乳妈妈一年以上的调查发现,有些妈妈在6个月左右开始来,有些妈妈却在两年半以后才重新有月事。平均无月经期是14.6个月。妈妈们月经期的减少,与减低罹患乳腺癌、卵巢癌等绝症的几率,有着直接的关联。所以说,母乳是一种自然的纯天然的计划生育。

  8、不喂母乳的妈妈乳房易下垂

  在怀孕期间妈妈身体积蓄的脂肪,就是大自然为产后母乳而储存的“燃料”。有很多妈妈担心喂母乳会导致胸部下垂而决绝母乳喂养,也有的妈妈因为怀孕后变胖而节食减肥。其实母乳消耗的是妈妈体内额外的卡路里,喂奶的妈妈新陈代谢会加速,就算不用节食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正如妈妈让宝宝有一个健康正常的体型,宝宝同时也会帮助妈妈恢复体型。而且,喂养母乳不是改变乳房形状的根本原因,主要原来还是妈妈平时没有注意好日常的护理和乳房的按摩调节。

  9、不喂母乳不利于宝宝肠胃吸收

  相对于人工制作的奶粉来说,母乳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可以被宝宝的机体有效利用。由于宝宝的肠胃消化及肾脏排泄功能还没发育完全,无法承受过量的蛋白质与矿物质。 母乳的各种营养不但配合得刚刚好,蛋白质与矿物质含量虽不如牛乳,却能调和成利于吸收的比例,使宝宝的营养吸收得到,也不会增加消化及排泄的负担。母乳中也有良好的脂肪酸比例,不但容易吸收,也含有足够的必需脂肪酸供给宝宝正常的发育。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