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母乳 你和宝宝会受哪些伤害(2)

2016-02-04  |  

  许多工作繁忙的职场妈妈都反映,忙碌一天之后,喂奶能够让自己心情放松下来,劳累疲乏的感觉会随之自然消失。给宝宝吃到天然母乳的同时,又能让妈妈们感到愉快,母爱随着乳汁输送进宝宝的小嘴里,宝宝的脸蛋变得光泽红润,妈妈的心里也会升起难以比拟的自豪感。

  4、不喂母乳,宝宝焦虑得不到满足

  母乳喂养不仅能刺激妈妈体内催产素的释放,还促进母性行为的发展和母子间亲密关系的形成。哺乳时妈妈和宝宝身体之间的亲密接触与交流,使得妈妈和宝宝在身心上都感到合二为一。在宝宝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妈妈对于爱抚和关怀的需求也得到满足。

  而且当宝宝和焦虑的信号在妈妈体内引起生理反应,妈妈就会感觉到一股马上要抱起宝宝给他喂奶的冲动,这种及时的反应给母子两人带来温馨的感觉。另外妈妈还可以通过喂奶,更加深刻细致地了解宝宝的性格和需要,从而更加充分地掌握成功喂养的诀窍。

  5、不喂母乳妈妈的子宫恢复慢

  不要以为母乳就是单向的付出,有很多妈妈不知道,母乳是母子双方之间的共同付出,相互馈赠。在妈妈分娩后,如果可以让新生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会引起妈妈的子宫收缩,减少出血,因为宝宝的吮吸动作会刺激催产素的分泌,从而使子宫恢复到怀孕前的大小。所以,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子宫复原,比不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加迅速、彻底。

  当妈妈赠给宝宝乳汁、营养和爱的同时,宝宝的吮吸反过来会刺激妈妈乳头神经,将欣喜传送到脑下垂体,促进催乳素的分泌,可以激发女性作为妈妈的幸福感。

  6、不喂母乳的妈妈不懂母爱

  一位有经验的妈妈说,“喂奶是学习当一个好妈妈的自学工具。”因为母乳虽然是新生宝宝重要的营养来源,并且能保护宝宝不受病菌的侵袭,但母乳喂养却远远不止于一种喂养手段。母乳喂养是妈妈理解和满足宝宝需求的最自然最有效的途径。哺乳的妈妈在生理上跟没有哺乳的妈妈有很大的不同,哺乳妈妈体内旺盛的荷尔蒙—泌乳素和催产素,激发她们产生更加强烈的母爱。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