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存在哪些误区

2016-02-04  | 母乳 喂养 喂奶 

  如今,大家都选择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已被更多的妈妈所信赖。母乳喂养有很多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也是要纠正的哦。

母乳喂养存在哪些误区

  喂奶姿势 会出现的状况

  新手妈妈刚开始给宝宝喂奶时,常会感觉到脖子、肩胛、胳膊酸痛,宝宝也常因妈妈抱着不舒服而拒绝吃奶。妈妈累得满身大汗,宝宝也打挺哭闹,全家人都跟着着急,不知道采取什么样的喂奶姿势,才能让宝宝更舒服地吃奶,也让自己感觉不那么难受。

  一、妈妈应对方法

  1.腋抱

  把宝宝夹在腋下,面部朝向妈妈的乳房。这种姿势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避免宝宝压妈妈的腹部。注意:别让宝宝从腋下往后溜出去!

  2.侧卧

  宝宝躺在床上,成侧卧位,妈妈躺在宝宝身边,与宝宝面对面,宝宝的头枕在妈妈臂弯。注意:采取这种姿势,妈妈很容易睡着,一旦宝宝溢乳妈妈就不知道。所以尽量不采取这种喂奶姿势,5个月以下的宝宝更不宜采取这种姿势喂奶。

  3.竖抱

  将宝宝臀部放在妈妈腿部,两下肢跨在妈妈身体两侧,面部正对着妈妈乳头,妈妈一手托住宝宝腰胸部,一手托住宝宝头颈部。宝宝会竖头后就可采用这种姿势。注意:不要让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孔!

  4.仰卧

  宝宝成仰卧位,妈妈用一侧上肢支撑起上身,另一只手扶住乳房,面朝宝宝,身体悬空在宝宝上边。注意:不要在很困倦的情况下采取这样的喂奶姿势,以免乳房堵住宝宝呼吸道或压住宝宝身体。

  5.趴位

  妈妈采取半仰卧位,宝宝趴在妈妈胸前,妈妈两手臂护住宝宝身体。这种姿势适合已经能俯卧抬头的宝宝。注意:要注意宝宝睡着后小脸是否侧过来,口鼻是否充分暴露,呼吸是否通畅。

  6.横抱

  宝宝横抱在妈妈胸前,成侧卧位,头抬高约45度,宝宝头枕在妈妈一侧臂弯,妈妈的另一手臂抱住宝宝臀部,呈胸贴胸、腹贴腹、下颌贴乳房的姿势。

  二、医生叮咛

  无论采取什么样的喂奶姿势,只要妈妈和宝宝都感觉舒服,就是最好的喂奶姿势。妈妈不必追求标准的姿势,时间长了,你就可以找到舒服的喂奶姿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存在哪些误区》摘要:要纠正的哦。 喂奶姿势 会出现的状况 新手妈妈刚开始给宝宝喂奶时,常会感觉到脖子、肩胛、胳膊酸痛,宝宝也常因妈妈抱着不舒服而拒绝吃奶。妈妈累得满身大汗,宝宝也打挺哭闹,全家人都跟着着急,不知道采取什么...
相关文章宝宝喂养的六大典型误区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
新妈妈注意母乳喂养八误区耽误了宝宝健康的几个喂养误区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