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对称图形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三下《轴对称图形》说课稿

2016-02-02  | 轴对称 对称 对称轴 

  一、说教材

  教材的编排:先让学生观察个一些剪纸图案如:拱桥\亭子\蜻蜓\双喜\蝴蝶活动,让学生观察、分析他们的共同特点,引出鈥湺猿柒澋母拍睢=酉吕赐ü垡徽踈比一比\画一画这个活动,使学生感受到只要把一张纸对折,两边完全重合,这样的图形就是轴对称图形,从而通过折痕引出鈥湺猿浦徕澋母拍睢W詈螅ü乱徊隆⒓粢患舻幕疃醚私舛猿圃谏钪械挠τ眯浴N巳醚哉饨诳蔚闹恫坝N叶越滩牡哪承┗方谧髁艘恍└谋啵庑┰谝韵戮咛寤方谥形一嶙飨嘤Φ乃得鳌

  教学目标:

  (1)通过欣赏一些图案剪纸图案,以及服饰、工艺品与建筑图案,感知现实世界中普遍存在的轴对称现象。

  (2)通过折纸、剪纸、画图、图形分类等操作活动,初步体会轴对称图形的特征,并能在方格本上画出简单的轴对称图形。

  (3)培养学生认识、发现、探索美的能力,提高审美意识。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

  教学重点:

  认识并能正确判断轴对称图形。

  教学难点:

  探索对称图形的对称性并找出其对称轴。

  二、说教法

  为了更有效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我遵循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指导思想,按照学生的认知规律,采用创设情境法为主,直观演示法、设问诱导法为辅。

  三、说学法

  因每个孩子都是积极向上的,只要给她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愿意把自己展示给大家。因此,我既采取了自主、合作的方法,又运用了探索、实践的学习让学生来学习知识。同时穿插鈥湶虏隆⑼嫱妗⒄壅邸⑺邓碘澋然疃浞值鞫暗男巳ぁ

  四、说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设疑导入。

  1.创设猜物品情境

  师:老师给大家玩个游戏,我出示一张图,谁能快速知道这个物品是什么?等下课后我就把这张漂亮的图片送给他。好吗?将一幅完整的对称图形对折后出示给学生,让学生观察到原图形的一半,并结合生活经验猜完整的图是什么。

  (游戏是学生非常感兴趣的活动,所以这个环节就能把学生的参与性与积极性一下激发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三下“轴对称图形”说课稿》摘要:学生了解对称在生活中的应用性。为了让学生对这节课的知识产生学习欲望。我对教材的某些环节作了一些改编,这些在以下具体环节中我会作相应的说明。 教学目标: 1通过欣赏一些图案剪纸图案,以及服饰、工艺品与建筑...
相关文章“轴对称图形”教学设计轴对称图形
轴对称图形轴对称图形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