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的故事

(五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普罗米修斯的故事》教学反思

2016-01-21  | 普罗米修斯 普罗 北师大 

  永威模式鈥溝妊Ш蠼题澥嵌源车拟溝冉毯笱А⒖魏笞饕碘澖萄J降牡吒残愿母铮刻每谓淌Χ疾灰冉玻窍热醚匝АQ皇敲つ康刈匝В窃诮淌χ傅枷伦匝В淌Φ闹傅急匦敕镶溗拿魅封澮螅好魅肥奔洹⒚魅纺谌荨⒚魅贩椒ā⒚魅芬蟆

  本节课一共进行了四个大环节,脉络清晰。第一步板题示标,让学生清楚本节课的学习任务。然后通过回顾课文为接下来的学习打好基础。第二步进行第一次先学后教,围绕课文的重点问题,指导学生自学,抓住关键词句、语段做好批注,并按照常用的学习方式汇报,学生独立汇报和分层次的朗读由此提高学生的自学自悟和表达能力。这样有的放矢地引导学生学习,我适当的引导、追问,取得的教学效果较好。第三步第二次先学后教当堂检测学生的背诵能力,对课文重点内容的理解更加的深入,感情升华。第四步,布置作业。环环相扣,脉络清晰,有效地调高了课堂的效率。

  在这堂课上,我觉得做得较好的是;

  1、指导学生进行个性化朗读,感悟文本。英雄受难部分,尤其是面对惩罚,我们的英雄表现出的坚强不屈,更是让人敬佩,所以在这个环节我引导学生想象读、带着感受读、师生合作读、层层递进,既能让学生产生对普罗米修斯的同情,还有对宙斯残暴无情的痛恨,更有对英雄坚强不屈的敬佩。让学生体会普罗米修斯高大的形象和高贵的品质,勾起了学生说和朗读的愿望,推动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

  2、情感升华。通过《普罗米修斯的赞歌》这首诗,再次感悟普罗米修斯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感情再次升华!对于英雄行为有了更加广泛和深刻的理解。

  在这节课的教学中,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之处是;

  比如课文中普罗米修斯个性鲜明,主要是从他的语言和行为表现出来的,要引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通过读来表现人物的高尚品德和不的灵魂,培养学生的对文本的感悟。而在本次教学中,我对学生的引导过多,把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一股脑的倒给学生,没有很好的引领学生走进文本,去自己体会和感悟,从文章的字里行间里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从而把师生的感悟有机的融合。还有一点就是第18自然段是文章的重点,我在设计中虽有充分朗读的环节,但是在教学中有的环节只是走过场,没有扎实有效的开展,所以在这段读的还是不够充分、不够好。因此,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更扎实、更努力,把我的课堂变成师生共同进步的摇篮,让我的学生真正体会到语文的魅力,语言文字的魅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普罗米修斯的故事”教学反思》摘要:入,感情升华。第四步,布置作业。环环相扣,脉络清晰,有效地调高了课堂的效率。 在这堂课上,我觉得做得较好的是; 1、指导学生进行个性化朗读,感悟文本。英雄受难部分,尤其是面对惩罚,我们的英雄表现出的坚强...
相关文章《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小记二《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一
《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二质疑,爱你没商量--《普罗米修斯盗火》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