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的第一口奶很珍贵

2016-01-21  | 新生 保护 初乳 

产后的第一口奶很珍贵

  生宝宝头两天,奶水还没有完全下来,挤出来一看,只有很少的一点点,颜色是黄黄的,生完孩子后应让宝宝早接触,早吸吮,早下奶。

  别看这极少的一点,是比金子还珍贵的鈥溔顺跞殁潱闹竞吞妓衔锖考停春写罅炕钚缘鞍字省⒚庖咔虻鞍缀推渌员Ρτ幸娴某煞郑钣Ω酶⒆映浴1鹂词腔粕模诠猓腥伺穆舫10万美元。

  其实,除了人初乳珍贵赛黄金,母乳的价值也是挺高的,国外有人做过统计,产后前半个月,宝宝每天多摄入1毫升母乳,可以节约534美元的治疗费用。英国也做过一项统计,通过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早产儿并发症、胃肠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等费用,高达8900多万英镑呢。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在于,新生儿出生伊始,体内带有从母亲胎盘中得到的免疫球蛋白,但是这些免疫球蛋白只是短暂地起到保护作用,九个月左右就消耗殆尽。新生儿自己的免疫系统在六个月之前处于不成熟状态,缺乏足够的保护性抗体。宝宝出生后自身也会制造一些抗体,但要到九个月甚至一岁左右才达到保护性标准。这个时候,母亲的乳汁是保护宝宝不受病菌病毒侵袭的天然屏障,尤其是初乳,好比给新生的宝宝打了第一道预防针。

  一般来说,产妇在分娩后24小时内基本就开始发奶了,在分娩后几个小时后就得开始给宝宝喂奶,目的一是让孩子吃到奶,二是让自己的乳腺通畅,三是初乳中含有珍贵的免疫因子,如果刚开始不喂,等不到两、三天,奶就会回掉,以后就没多少奶水甚至没有奶水了。所以,宝宝生下来,吃的第一口就应该是母乳。千万不要听信一些人说要吃牛奶,那是对他们自己负责而不对你负责的态度。在我们产房,一直提倡母乳喂养,很多产妇都是一边输液一边开始喂母乳,现在母乳都还比较充足。

  当然,产妇的乳汁分泌起始,要经历一个变化的过程。有些妈妈在孕后期或者临产前就开始分泌初乳,更多的妈妈是在生产后开始分泌,新生儿越早吸吮母亲的乳头,越有益于乳汁的尽早分泌。国际母乳会推荐,在没有生理和病理障碍的前提下,孩子出生后几分钟之内就应该送到母亲乳头上开始吸吮。即便你看不到或感觉不到有乳汁分泌,还是有珍贵的初乳流入到宝宝的嘴里。

  对于产妇来说,真正的乳汁是在产后二到五天之内出现的,在这之前,宝宝得到的,都是初乳。所以,这段时间一定要让宝宝得到初乳的保护。一个星期后,初乳开始变为了真正的奶汁。半个月之后,乳汁才能稳定下来,成为成熟的奶。

  珍贵的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出生的第一份礼物,也是母爱的最具体的体现,请不要轻易放弃这项只有母亲才有的宝贵资产,让亲子关系及宝宝的健康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有美好的开始,也才会有宝宝幸福的未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的第一口奶很珍贵》摘要:道感染等费用,高达8900多万英镑呢。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在于,新生儿出生伊始,体内带有从母亲胎盘中得到的免疫球蛋白,但是这些免疫球蛋白只是短暂地起到保护作用,九个月左右就消耗殆荆新生儿自己的免疫系统在六个...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产后初乳比金子还珍贵
产后“初乳”比金子还珍贵什么是产后病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