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宝宝免疫力最重要

2016-01-05  | 免疫 免疫力 宝宝 

  免疫力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纺线,有的宝宝免疫力低天气稍稍变凉,感冒就少不了。妈妈们应该给宝宝提高免疫力。那么,宝妈如何提高免疫力?

  宝宝免疫系统的训练可以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0鈥斺6月龄宝宝

  这一阶段的宝宝的免疫系统很单纯,由于母亲的抗体会在宝宝身上生存6鈥斺9个月,所以至少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前,宝宝受到病菌的侵袭,是会得到来自于妈妈的抗体的保护的。而这一阶段宝宝体内的抗体还无法识别特定的病毒,他们需要慢慢学会认识鈥湹腥蒜潱滥母鲡湹腥蒜澙戳司鸵龆庋ΡΦ拿庖呦低尘突崧唤⑵鹄础

  注射疫苗

  单纯靠宝宝自身的学习,这个过程太慢了。而且因为新生的孩子不太可能有机会接触到那么多的病原与细菌,所以注射疫苗就成了培养宝宝健全免疫系统的重要步骤。针对一些会引起生命危险、容易引发重症的病菌,注射疫苗就是对宝宝特异免疫细胞的针对性训练。比如说小儿麻痹症,我们不能等到宝宝真的感染了才让抗体去学习识别和对抗这种病菌,因为宝宝很有可能打不赢这个病菌,而如果打不赢,后果却是我们不能承受的。

  注射疫苗是在让宝宝没有接触到真正的病原之前,就接收到假的敌人,也就是抗原,这就会激发宝宝体内的特异免疫细胞,产生抗体。当然很多时候抗体也有时效性,但是至少宝宝的身体会有一个记忆,不至于在遇到病菌时,如同一张白纸,束手无策。

  现在有很多关于疫苗安全的问题和讨论甚嚣尘上,一些疫苗安全事故,经过媒体的报道,也引起了很广泛的讨论。有些人甚至开始认为注射疫苗其实对宝宝没什么太大的意义。这一点我是不赞同的。我觉得从整体上来看,现在市面上流通使用的疫苗肯定都是值得相信的,很多时候反倒是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对于疫苗这方面的知识缺乏,导致了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的模糊不清。关于疫苗的问题,以后有机会我会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母乳喂养

  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力好,不容易生病。这其实是因为母乳中含有的很多能够帮助宝宝构建他们免疫系统的物质,是其他所有奶粉都不能复制的。而说到母乳,就不能不提到初乳。在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会首先分泌初乳,比较起常规的母乳,一般初乳会更厚更稠一些,有些妈妈的母乳会有淡淡的黄色。初乳中含有构建宝宝免疫系统的非常重要的物质,是新生宝宝应该吃到的最好的第一口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宝宝免疫力最重要》摘要:9个月,所以至少在宝宝六个月大以前,宝宝受到病菌的侵袭,是会得到来自于妈妈的抗体的保护的。而这一阶段宝宝体内的抗体还无法识别特定的病毒,他们需要慢慢学会认识敌人,知道哪个敌人来了就要出动,这样宝宝的免...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提高宝宝免疫力可补锌
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儿童免疫的战役怎么打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