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小班幼儿独立午睡的能力

2015-12-30  | 思义 幼儿 小班 

  综合上面的实例,可以发现孩子独自一个人睡觉的能力还不是很强,因此在幼儿一日生活管理中,以孩子鈥湶豢隙浪澱飧鑫侍馕唇兴得鳌

  一、幼儿不肯独睡的表现及原因分析

  幼儿不肯独睡,顾名思义,就是睡觉时一定要有人陪伴,独自一人是无法安然入睡的,当然,最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像爸爸或者是妈妈。如果身边没有大人,他就一会儿叫鈥溌杪枥囱解潱换崴碘湴职止锤医哺龉适骡潱跽撸餐旯适潞蠡够嵋蟠笕蒜溑阄姨梢换徕潱挥姓庋锥呕崽鹛鸬厮ァ

  幼儿不愿意独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长辈有很强的依恋心理,当长辈在身边时,幼儿会感到很安全,而一旦长辈离开,则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依恋,是儿童对特定个体形成的一种持久稳定的情感联结,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步降低。当然,造成幼儿不肯独睡的原因不单只是幼儿自身方面的,有时家长也要负一定责任。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独自睡觉会着凉或发生其他问题,因此,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不愿意让孩子与自己分床睡,从而致使孩子渐渐地对家长产生了依赖心理,等孩子稍大些就不肯独睡了。幼儿在幼儿园生活出现的午睡不肯独睡正是由这些原因造成的。

  二、幼儿不肯独睡所带来的危害及独睡的好处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应该成为床的主人。很多父母认为,孩子还小,总要和大人睡在一起,这样才方便照顾,随时知道他的需求,其实,与父母同床会影响孩子的生成发育:

  1.容易缺氧。大人呼出的气体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而孩子的大脑发育正需要更多的氧气,在同床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孩子大脑供氧不足,进而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2.窒息危险。同床睡眠过程中,大人会因为身体翻动而压到孩子,很容易导致窒息的危险。3.睡眠不良。两人,甚至三人同床,很容易互相影响,比如打鼾、睡觉鈥湶焕鲜碘潱乇鹗

  对神经系统尚在发育的孩子来说,会导致睡眠不稳、半夜惊醒的状况,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小班幼儿独立午睡的能力》摘要:大而逐步降低。当然,造成幼儿不肯独睡的原因不单只是幼儿自身方面的,有时家长也要负一定责任。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独自睡觉会着凉或发生其他问题,因此,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不愿意让孩子与自己分床睡,从而致使孩子...
相关文章幼儿午睡的管理浅谈如何培养小班幼儿的独立能力
幼教心得幼儿午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