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宝宝物理降温,绝不能用酒精

2015-09-15  | 酒精 性心 降温 

  酒精降温危害大,如何正确给宝宝物理降,降温应首选药物降温,物理降温必须在有医嘱的前提下谨慎使用,不适当的物理降温容易导致孩子血管收缩,对病情有害无益。

  宝宝使用酒精降温可能会出现4种后遗症:

  1.对酒精过敏

  如果宝宝是对酒精过敏的话,刚出生时还看不出来,但是如果使用酒精降温了,就会立即有不良反应,比如皮肤上起疹子,红斑等。

  2.可能引起宝宝酒精中毒

  酒精易挥发,在给宝宝皮肤上擦拭的时候,很可能会通过皮肤和呼吸道,让酒精进入宝宝的体内,引起酒精中毒或者昏迷。

  3.降温没用,高烧反复

  酒精发挥作用太快,会有反作用。宝宝可能会开始全身颤抖,而引起体温的再次升高。

  4.酒精引起兴奋感,影响宝宝心率

  用酒精本身能带来兴奋感,宝宝相比成人更加敏感,可引起反射性心率减慢,甚至引起心室纤颤及传导阻滞而导致心跳骤停。

  宝宝发烧时,什么时候需要降温?

  宝宝发烧时,大量水分会通过皮肤蒸发出去,同时心跳、呼吸会加快,这些都会消耗大量的能量,与此同时,胃肠道的功能减弱,消化吸收的能力下降。如果发烧时间长,而且体温比较高,往往会使宝宝感觉很不舒服,影响食欲,影响睡眠,严重的还可能因为体内水分快速、大量丢失而引起脱水。因此,宝宝发烧时,需要根据体温高低,采用物理降温或者其他措施降温,让体温适度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给宝宝物理降温,绝不能用酒精》摘要:道,让酒精进入宝宝的体内,引起酒精中毒或者昏迷。 3.降温没用,高烧反复 酒精发挥作用太快,会有反作用。宝宝可能会开始全身颤抖,而引起体温的再次升高。 4.酒精引起兴奋感,影响宝宝心率 用酒精本身能带来兴奋...
相关文章三种物理降温法不要用酒精给新生儿降温用
三种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