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主选择睡眠时间

2015-07-08  | 素水 孩子 时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幼儿之所以无法入睡的原因主要在于他们上床太早了,生物钟还没做好准备。

  虽然让孩子早上床意味着爸爸妈妈也可以早点休息,但是孩子在床上几个小时寐而不睡,反而让他把就寝时间和“觉醒”而非睡眠联系在一起。“上床太早反而会让幼儿抵制睡觉、爱发脾气,从而不断地从床上爬起来,下楼或跑到父母的卧室。”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博尔德说道。

  一个好的睡眠取决于幼儿身体内褪黑素的水平高低,在夜里,褪黑素会大量分泌,从而调节身体内部的生物钟。光亮的多少,以及孩子的身体构成,都会决定褪黑素的水平。正是因为很多家长们选择了一个与孩子生物钟不同步的就寝时间,才造成了孩子不爱睡觉的局面。他们还警告说,失眠将导致幼儿在将来生活中情感与行为方面出现问题。

  研究人员研究了14个年龄在30至36个月大的孩子,连续6个晚上测量他们在不同时间的褪黑素水平,并规定了他们睡眠和玩闹的时间。结果发现,平均来说,幼儿的褪黑素水平在晚上7点40分达到最高水平,如果再等半个小时让他们上床,他们会在30分钟内很快入睡。但如果孩子在这个时间段过后再上床,褪黑素水平已经下降,他们会花更长的时间睡着,甚至起床玩闹。

  领导该研究的生理学家、Monique LeBourgeois副教授说道:“在错误的生物钟时间入睡会导致睡眠困难。对成人来说,会容易失眠。但成年人可以自主选择睡眠时间,而幼儿却没有这个权利。选择的就寝时间与幼儿褪黑素水平不符,增大了幼儿睡觉难的可能性。”

  如果孩子抵制睡觉或者入睡困难,那么有可能是他在生理上还没做好睡觉的准备。对他们来说,躺在床上太长时间睡不着,反而让他们一到就寝时间就兴奋,从而有可能导致伴随终生的失眠问题。

  幼儿体内褪黑素水平开始分泌的时间与准备入睡的时间间隔越长,孩子越容易入睡。换句话说,让孩子越累的状态去睡觉时,他们就越有可能睡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自主选择睡眠时间》摘要:上床太早反而会让幼儿抵制睡觉、爱发脾气,从而不断地从床上爬起来,下楼或跑到父母的卧室。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博尔德说道。 一个好的睡眠取决于幼儿身体内褪黑素的水平高低,在夜里,褪黑素会大量分泌,从而调节...
相关文章保健常识-为学习所“困”的学龄前儿童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
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学龄前儿童该睡多长时间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