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并非越浓越有营养

2015-06-12  | 婴幼 牛奶 营养 

  牛奶营养好,又颇含钙质有助于孩子长高,所以妈妈们都喜欢让孩子喝牛奶。但是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牛奶并非越浓越有营养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许多家长惟恐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

  目前市场上的奶粉其实都可称为鈥溑浞侥题潱且耘D涛「牧嫉哪谭郏溆行С煞钟泄潭ǖ谋壤】赡芙咏溉椤H绻ǎD躺秆沽Ω撸菀滓鸶呱酝阉猿Φ勒衬び兴鹕恕

  同时,长期喂养这种奶粉,会增加引发血低钙血症、消化道梗阻的概率,严重者甚至影响维生素吸收,引起佝偻病和缺铁性贫血。

  当婴幼儿食用高浓度牛奶后,会使体内水分大量流失,造成腹泻等电解质流失,进而影响营养吸收。每个人的体质都会有所差异,所以在定时定量的基础上,还应按需所求,观察小孩新陈代谢的周期,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食量。

  牛奶过浓据测定认为:鈥溑D讨械哪坪渴侨颂宓牧奖叮D膛ǘ仍礁吆圃蕉啵3岁前婴幼儿喝牛奶会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影响智力。而配方奶粉调整了蛋白质和脂肪结构、钙磷比例,又添加了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核苷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成分,克服了鲜奶的缺点,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鈥

  所以宝宝不管是进行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在能吃辅食之后,都要继续哺喂配方奶粉。条件允许的话,宝宝最好喝配方奶能一直喝到六岁以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奶并非越浓越有营养》摘要: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3岁前婴幼儿喝牛奶会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影响智力。而配方奶粉调整了蛋白质和脂肪结构、钙磷比例,又添加了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
相关文章牛奶应该是“吃”的牛奶加鸡蛋并非营养早餐
果汁和牛奶同时喝好吗?买牛奶别选“两高一低”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