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讲座: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

2015-06-08  | 肉制 病从口入 怎么 

  病从口入要节制

  对饮食要追求均衡,绝对不可偏食。对饮食也要有所节度,不能太过也不能不及,吃七、八分饱就好了,吃太撑了,胃会受伤。「病从口入」,吃东西也要有判断力,要把营养吃下去,不要把毒素吃下去。很多人吃东西都是骗肚子的,反正吃饱了就好,而很多食物中含有毒素、致癌物,可能都不知道。

  十大垃圾食物

  联合国卫生组织宣布有十种垃圾食物,最好让小孩要少吃这些食物,并告诉他们吃了有什么坏处。哪十大垃圾食物?

  1、油炸类

  现在最难治疗的病就是心血管疾病,这就是油炸的东西吃多了,血管容易阻塞,中风、动脉硬化都跟这个有关,所以油炸类的要少吃。

  2、腌制类

  吃了腌得很咸的菜,就有导致鼻咽癌的可能性,或者导致肠胃溃疡,所以这方面的东西也要少吃。最好还是要了解它的制作过程。

  3、肉制品

  新鲜的肉放在空气中,多久会发臭?三个小时左右。结果这些肉制品能放多久?居然有的放三年,有的放五年还不会坏。什么力量造成的?放了很多防腐剂。在肉制品中还含有亚硝酸盐,这是三大致癌物之一。

  有果必有因,你饮食很注意,心情又很好,常常读诵《弟子规》,不看别人的缺点,你就会有成长的喜悦。癌症的病因,除了饮食之外,还有一个比饮食更可怕的,就是情绪。所以,要管好我们这颗心,心好加上能注意饮食,保证跟癌症绝缘。

  4、饼干类

  现在很多饼干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里面放很多糖精、热量,这些东西吃多了,醣类会转成脂肪,所以现代人是愈来愈胖。吃甜食的风气是从欧美传过来的,欧美人很会吃甜食。而做人不能重欲望,那会苦了自己又连累亲人。

  今天要劝先生在饮食方面有所节制也是很重要的。而劝先生也要善巧方便,要把女人最大的本事用出来,女人最大的本事是温柔。你要告诉他:「有你,我的人生是彩色的;没有你,我的人生是黑白的。你看我们的儿女多可爱,你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你的先生会愈听愈欢喜,你再慢慢叫他把一些不好的食物戒掉,他就会愉快地接受你的建议了。除此,也要劝孩子少吃这类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幸福讲座: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摘要:骗肚子的,反正吃饱了就好,而很多食物中含有毒素、致癌物,可能都不知道。 十大垃圾食物 联合国卫生组织宣布有十种垃圾食物,最好让小孩要少吃这些食物,并告诉他们吃了有什么坏处。哪十大垃圾食物? 1、油炸类 现...
相关文章幼儿喜欢吃零食怎么办?怎样合理地吃零食
孩子健康吃零食的原则帮宝宝“戒零食”的五原则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