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睡眠的小技巧

2015-04-29  | 睡眠 帮助 条件反射 

  对于婴幼儿,通常有两大主题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一是“吃饭”,二是“睡眠”。我们大家都知道睡眠对宝宝的重要性,以下几条,由弗瑞思儿童欢乐之家教各位家长怎样帮助宝宝睡眠的方法:

  1.睡眠时间的保证。

  对新生儿来说,随他们的意志进行,对于3个月以后的孩子就有必要为他们建立良好的睡眠的条件反射做出努力了。请按时按点帮助孩子进入睡眠;帮助孩子辨别昼夜,让昼夜活动、室内光线有明显区别,孩子白天午睡时也没必要特意让室内一片黢黑。

  2.睡眠环境、状态的营造。

  当孩子要睡觉的时候,请保持室内不要出现强光、噪音、以及其他刺激,为他们建立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临睡前请勿进行过多的激烈的活动,尤其是尽量不要因为成年人的娱乐生活(看电视、打游戏)干扰到孩子,降低他们的兴奋水平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3.建立良好的作息常规。

  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在心理学上通常可以说是建立条件反射的过程。可以利用睡前20-30分钟让孩子习惯一种有“安全感”的、按一定顺序进行的仪式。喝一杯牛奶,尿尿,漱口/刷牙,洗个热水澡,给孩子读故事书或者唱歌,说声晚安抱抱孩子。这样一系列的活动时刻都会让孩子觉得温暖,充分做好睡前的准备,就好像在告诉他/她的生理机能系统:我们要睡觉啦!

  很多心理发展都有其关键期,而且是不可逆转的,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为孩子建立好睡眠习惯,以保证各项生理、心理功能的顺利发展,为孩子日后的生活学习奠定基础。

弗瑞思儿童欢乐之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宝宝睡眠的小技巧》摘要:家长怎样帮助宝宝睡眠的方法: 1.睡眠时间的保证。 对新生儿来说,随他们的意志进行,对于3个月以后的孩子就有必要为他们建立良好的睡眠的条件反射做出努力了。请按时按点帮助孩子进入睡眠;帮助孩子辨别昼夜,让昼...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安稳地睡眠扫除宝宝睡眠烦恼
10个月宝宝睡眠困难原因宝宝作息时间日夜颠倒怎么办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