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晨睡时间长短关乎健康

2017-06-06  | 时间 小睡 哭闹 

  80%的一般程度哭闹的孩子会在3至4个月的时候形成晨睡的习惯;而20%的极端哭闹的孩子要晚几个月。也许需要纠正孩子晚上过晚入睡或早晨过早醒来的问题。

  有些时候,孩子晨睡时间短是因为孩子本身就需要那么短时间的晨睡。20%的6到21个月之间的孩子,晨睡和午睡时间都比较短,无论父母怎么想办法都无济于事。6到9个月期间,孩子晨睡时间更短,因为他每天要睡好几次鈥溞∶ň踱潱舨怀な奔渚突岱咐АK孀派洗菜跏奔涮崆埃庑┖⒆拥男∷问跎伲看涡∷某中奔溲映ぃ埠苌傧缘闷>搿N蚁肽切┬∷奔涠痰暮⒆哟蟾攀且蛭加胁税伞

  缺乏晨睡或晨睡时间太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孩子早晨醒来和开始晨睡之间相隔太久。4个月大的孩子,往往需要在早晨醒来之后1个小时就开始晨睡,这样他就不容易疲倦。而年龄大的孩子如果开始小睡的时间不适当,小睡的时间会缩短,而且无法帮孩子充分恢复精力,一天中剩下的时光变得很难熬。早晨9点到10点之间让孩子晨睡会帮助孩子达到良好的睡眠效果。如果有必要的话,争取让孩子在早晨9点就开始晨睡。或许你需要提前到早晨8点45甚至8点半,因为孩子那时已经过度疲倦了。你需要进行一个平衡:生物钟指向9点时应当晨睡,而孩子没到9点就过度疲倦了。在孩子稍微有些过度疲倦的时候再让孩子晨睡,但千万不要为了卡生物钟的时间在孩子疲倦得无法入睡时让孩子晨睡。

  有时候孩子的姐姐或哥哥的活动安排会干扰孩子的晨睡。请亲戚或者邻居帮忙,这样可以既不影响孩子的晨睡,也不耽误哥哥姐姐的活动,或者也可以统筹安排一下,兼顾这些活动和孩子的晨睡。小婴儿可以在汽车的儿童椅里安然晨睡,这对大人来说很不舒服,但是对孩子来说没有问题。

  有时,因为晚上入睡太晚,孩子早晨醒来太迟,导致9点到10点之间,孩子无法开始晨睡。这需要控制孩子的早晨起床时间。在早晨7点左右就叫醒孩子,以保证9点至10点之间的晨睡正常进行。为了确保孩子的睡眠质量,同时也要注意把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提前。有些家长可能不喜欢这个建议,因为他们喜欢晚上陪孩子玩到很晚,或者喜欢周末晚起。

  晨睡时间太长,或者太晚,会影响到孩子本应在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之间进行的午睡。从而会使孩子在傍晚时就疲倦不堪。把孩子晨睡的时间控制在1到2个小时之内,必要的时候叫醒孩子。因为保证午睡对孩子来说也很重要。同时,把孩子晚上上床睡觉的时间提前,这样孩子早晨醒来的时候精力更充沛,从而也能缩短晨睡时间。

  在孩子小睡前,带孩子去公园等地方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让孩子享受一下阳光、空气、云、声音、音乐,带孩子慢跑或散步。快到小睡时间的时候,给孩子洗个澡。让孩子睡觉的房间保持黑暗和安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晨睡时间长短关乎健康》摘要:要那么短时间的晨睡。20%的6到21个月之间的孩子,晨睡和午睡时间都比较短,无论父母怎么想办法都无济于事。6到9个月期间,孩子晨睡时间更短,因为他每天要睡好几次小猫觉,隔不长时间就会犯困。随着上床睡觉时间提前...
相关文章孕期该怎样正确倾听胎教音乐改正宝宝不良的睡眠习惯
分娩时刻影响宝宝的一生长短棒 锻炼孩子数数能力的游戏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