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睡前准备让孩子睡好

2011-12-01  | 盖得 易使 孩子 

  (1)睡前0.5~1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否则会使孩子的神经过于兴奋,难以入睡。

  (2)睡前不要吓唬孩子,不讲令孩子不安或恐惧的故事。

  (3)睡前不要吃得过饱,以免引起胃肠不适;不要喝太多液体,以免夜间小便次数多,影响睡眠。

  (4)睡前洗澡或用温水洗脸、外阴、脚。

  (5)将室内灯光放暗,不应有噪音。

  (6)小儿卧具要干净、柔软,床单、枕巾及内衣都应是纯棉质地。

  (7)孩子的新陈代谢快,容易出汗,故不要给孩子盖得太厚。盖得太厚易使孩子睡不实,且夜里会因常掀被子而着凉、感冒。

  (8)冬季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22℃,这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可让孩子睡得香甜。夏季的室温可适当地放宽至26~28℃;即便使用空调也不能将室内温度调得太低,这样不利于汗液的排出及体温调节能力的锻炼。

  (9)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夏季、晚春、早秋可开窗睡觉,其他季节睡前要通风。

  (10)应培养孩子按时就寝的好习惯。即使父母还有工作要做,也一定要等孩子入睡之后再做。不要允许孩子一起熬夜,使孩子也成为鈥溡姑ㄗ逾潱庋焕诤⒆友珊玫乃呦肮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好睡前准备让孩子睡好》摘要:得香甜。夏季的室温可适当地放宽至26~28℃;即便使用空调也不能将室内温度调得太低,这样不利于汗液的排出及体温调节能力的锻炼。 9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夏季、晚春、早秋可开窗睡觉,其他季节睡前要通风。 10应培养...
相关文章过冬准备做到有计划受孕
怀孕前做好胎教准备孕前咨询及检查:计划受孕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