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 宝宝不爱去幼儿园怎么办

2015-03-05  | 幼儿 空出 幼儿园 

聽  不少家长发现每当跟孩子谈及要上幼儿园了的时候,孩子总是十分抗拒,怎么办呢?如何帮助孩子快乐的鈥溁毓殁澯锥澳?

  提前做思想工作

  最好是在假日的最后三两天,告诉孩子,鈥溤俟教彀职致杪杈鸵ド习嗔耍阋惨ド嫌锥傲蒜潯H煤⒆佑兴枷胱急福乙澜诤蟊匦肷习嗪腿ビ锥埃饩褪枪嬖颍挥屑矍山病U庋够嵫珊⒆幼袷毓嬖虻暮孟肮摺

  最后两天别安排激烈的活动

  假期的最后两天最好别安排激烈的活动,如果是有外出旅游或回老家,尽量提前一天回家,一定要空出一天时间来让孩子慢慢平复,不要让他有从开心玩耍到突然上学的巨大落差。

  调动孩子上学的积极性

  家长要尽量调动孩子积极的心态,多跟孩子讲讲幼儿园的事情,帮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的高兴事和趣事:被老师表扬几次、得到多少小红花、有什么好玩的玩具等,还可跟孩子一起做跟幼儿园相似的亲子游戏活动,避免孩子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而排斥幼儿园。

  给孩子发出一个必须入园的指示

  当把孩子送到班级门口时家长也要调整心态,不要把孩子的哭闹看得太严重。您一定要明确告诉孩子今天一定要入园上学。把幼儿送到班里,交给老师以后一定要马上离开。当您离开之后,老师会用各种方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稳定幼儿的情绪,孩子不一会就会很开心地玩起来。

  给孩子一个会按时来园接他回家的提示

  家长把宝宝送到幼儿园后,做法还和以前分离时一样,讲清楚什么时候来接他,愉快地亲亲或者拥抱一下,然后从容离开。要特别多强调一句鈥溛一岚词崩唇幽!鈥潱庋龈苋帽Ρτ邪踩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期后 宝宝不爱去幼儿园怎么办》摘要:极性 家长要尽量调动孩子积极的心态,多跟孩子讲讲幼儿园的事情,帮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的高兴事和趣事:被老师表扬几次、得到多少小红花、有什么好玩的玩具等,还可跟孩子一起做跟幼儿园相似的亲子游戏活动,避免孩...
相关文章语言《假期趣闻》假期趣闻
中班语言:假期趣闻中班语言:假期趣闻
教育教会孩子吃饭吃苦吃亏
写給新入园幼儿家长的八句话
新生入园应该为宝宝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孩子入园常见的六大问题
怎样才能让出入幼儿园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幼儿入园须知
家长需警惕 这些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
快进来看看 幼儿园老师的止哭秘籍
在幼儿园孩子老打人、推人、咬人怎么办
小学新生入学季 择校之后“择师”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